本篇文章511字,读完约1分钟

昨天市民对女性说,她家的孩子每天学习到深夜12点左右,找大量资料没完没了。 第二天早上又早起出问题。 她真的担心这样下去不能吃孩子的身体。

老师点津:现在才是高考前最重要的复习阶段,如何提高学习效率是父母最重要的话题。 因此,记者采访了烟台二中的石e显和孙蕉燕老师。 这两位老师都有多年送高三毕业班的经验。 她们认为在高考复习阶段应该避免问题海战略。

热点:【答疑】怎么提高学习效率?

石娥显老师说,在现在高考的复习阶段,学生没有必要让自己太累。 因为身体是一切的基础,为了提高学习效率,不要做更多的问题,透支身体健康。 考试前的这段时间太紧张太累,不利于考场的发挥。 石老师认为在复习阶段,每节课的老师都要从大量资料中选择代表性的习题,让学生做,学生一定要认真处理老师布置的作业。 学生自己不提倡去书店做各种模拟问题。 有些资料粗制滥造,因为学生没有能力辨别它们对自己真的有益。

热点:【答疑】怎么提高学习效率?

孙蕉燕老师说学生把以前学到的知识点上网,所有的知识点都在心里。 一个考题一般要查一些知识点,组织知识点网,才能自由应对。 复习阶段学生应该做的是检查这个网络弥补不足,牢牢掌握所有的知识点,密集编织网络。 一提高某个知识点,相关知识就能融合贯通,在考试中很充裕,胸有成竹。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答疑】怎么提高学习效率?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8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