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17字,读完约3分钟

水母于8月23日发表了( ymg记者曲彩云通讯员张登辉)和老人的日常节目,为老人精心组织的节目……鲁东大学蔚山船舶和海洋学院学生组成的1米阳光临终关怀公益队自成立以来,夕阳红,温暖

昨天,该公益队队长张登辉告诉记者,1米阳光临终关怀队于6月末成立,通过多次实践活动向社会提出了临终关怀的建议。

大学生为老年公寓的老人送去爱和温暖

7月12日上午7点,“1米阳光”临终关怀队应大学生暑期实践基地负责人的要求,动员8名队员前往夕阳红老年公寓。

队员们一进入公寓门口,就可以远远地看到从窗户往外看的眼球。 在走廊里乘凉的老年人们对学生们的期待。 “他们内心深处有同情心,想被理解”张登辉告诉记者,这使他们更坚定了为老年人提供爱的关怀和服务的决心。 男孩帮助老人搬床和桌椅,打扫厕所,女孩在食堂为老人们准备午饭。 男孩忙得汗流浃背,女孩的手又脏又粗,但没人拦着叫累。 队员们尽可能帮助老人,服务老人,用小爱为老人提供灿烂的太阳关怀。 因为上午的忙碌,队员们流了很多汗,但内心充实,很开心。

热点:大学生成立临终关怀公益团队

劳动后同学们为老人赠送了自己亲手做的工艺品。 “有个爷爷和年轻人一样喜欢韩国明星都敏俊,同学们很喜欢他。 ”张丽婷告诉记者。

一米阳光的社会成员通过这种献身的方法,提高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为社会保障系统照顾老年人的生命质量和临终服务提供了参考。 7月13日上午8点,1米阳光临终关怀队又来到温暖的老年公寓,给老人们送去了爱的关怀。 成员们创新了对老人心理的关怀形式,为老人精心编制,制作了导演喜闻乐见的微艺术节目,丰富了老人的精神生活,并进行了扭曲老人和秧歌等精彩的交流环节。

热点:大学生成立临终关怀公益团队

他们还通过日常生活和谈论往事等方法,与老年人分享乐趣,消除孤独感,为老年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努力实现老年人的愿望。 老人们高兴地表达了他们对大学生志愿者们的感谢。

老人长期需要全面细致的精神关怀。

临终关怀是廉价、高收益的慈善活动,表达同情和理解的眼神、共鸣的交流和信息表达、忍耐周到的寒冷询问、好吃、满足基本生理诉求的饮食照顾、尽量舒适的身体护理等,实际上很难实现这些

钱登格告诉记者,为了使临终关怀更温暖,参加社会实践的部分团队成员事先对社会实践基地进行了考察,对老人的衣食住行、生活起居等得到了初步的理解。 他们发现大部分老人的生活都很孤独,思念家乡,思念家人,在精神上缺乏安慰。

热点:大学生成立临终关怀公益团队

维持生命尊严,保障生命质量是临终关怀关注的社会问题。 全国各地开花的临终关怀服务以医务人员为主,以生理护理为主,长时间、全面、细腻、新奇的精神护理形式需要社会志愿者的参与和发掘。

预计到2025年,老年人人口总数将超过3亿人,老年人带来的孩子压力、家庭经济负担、自我精神压力等,需要中国的社会保障系统将临终关怀机构、团队、方法纳入改革范围,应对中国的老龄化趋势 “一米阳光项目为临终关怀提供了更新奇的关怀形式,我们公益团队的服务宗旨符合老年人心中最现实的愿望,给他们送去了温暖和欢乐。 我们想引起社会各界的反响,得到社会的支持,促进临终关怀事业的迅速发展。 钱登格罗告诉了记者。

热点:大学生成立临终关怀公益团队

用青春的太阳呼唤社会的夕阳,用微公益维持生命的尊严,保障生命质量,显示了1米太阳队成员的社会责任感。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大学生成立临终关怀公益团队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5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