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36字,读完约4分钟

隔河拍摄绿道的牛立志

8月24日,水母网报道,( ymg记者邹春霞)河、购物河、辛安河、鱼鸟川...烟台芝草、莱山等6个区沿河建设了绿道网络,绿道连接了山、海、岛、泉、河,与烟台市城区相连。 这是最近记者向烟台六区计划建设部门学习的。

芝罘区:一条“绿道网”扮成美母亲河

长约6公里的缓慢走廊穿梭在茂盛的樱花树丛中。 昨天,记者访问了挟河绿道(黄务段)的一期工程施工现场,随着挟河东岸的开发,挟河“绿道”的轮廓首次出现。

“我们的夹河绿道网主要是基于现有堤顶路建设的有烟台特色的景观廊道,强调蓝色水域向规划区内部的渗透,强调夹河作为烟台母川的景观属性,结合河滨东路以西的大面积生态绿地,进行环境保护、运动、休闲、旅行 》挟河生态经济开发指挥部负责人介绍,河滨路绿道位于外挟河东侧、南起青年南路、北至幸福南路,全长约18公里,路宽8米。 挟河绿道网从北到南可以串联入海口、挟河生态园、宫家岛烽火台、挟河岛、黄务南部山林、东珠岩景区等自然景观,以樱花、观水鸟、游湿地、水果蔬菜采摘等为主题。

热点:烟台规划建“绿道公园” 串起6区秀美山河(图)

另外,在河滨路建设设计中,充分体现了当今世界先进的“城市绿道”理念,将自然景观与人文开发景观交叉,形成生态走廊,隔河工程建设尊重自然,保护生态,合理开发的建设理念,城市快速

莱山区:现在住的生活晚的行区

在莱山区迎春佳苑区,10公里长的绿道沿着购物河的绿色长廊建设,只允许自行车和步行,结合周边景观的优势,分别用彩色沥青、透水混凝土、木栈道和塑料等多种不同的材质铺设 这个城市的徐行绿道系统在全国首次开辟了“徐生活”的先河。 为了方便市民的休闲健身,在环绿道周边建设了10余处平台广场,设置了约500套健身器材。 当地居民可以在这里散步,一边看景色一边休闲。

热点:烟台规划建“绿道公园” 串起6区秀美山河(图)

作为城市街区“徐行系统”的试验区域,从莱山区北到迎宾路,从东到海岸和莱山区边界,从南到轸大路,在规划范围内形成“一心、二带、三轴、五区”的绿道规划结构。 “一心”是指迎春大街和港城东路交汇的地方,其周边地区是莱山中心城区大型商贸设施的集中所,计划成为商业购物慢的交通核心。 “二带”是指东部沿岸的海滨旅游带和沿着购物河和北部风景区的环状山水景观带。 “三轴”是指观海交通联络轴、迎春街商业服务轴、港城东街城市生活轴。 “五区”是指两个居住生活慢的行区、一个商业服务慢的行区、一个文体教育慢的行区、一个风景旅行慢的行区。 “在未来的城市建设中,向市民提供低碳、绿色地面步行路、步行广场、地下步行路、二楼平台街,通过核内慢性设施和城市功能活动的紧密结合、一体化设计,保证缓慢的安全,充分体现人性。 ”规划部门的员工说。

热点:烟台规划建“绿道公园” 串起6区秀美山河(图)

牟平区:明年全区绿道将达到200公里

清澈的河水和茂密的森林。 随着鱼鸟河沿岸改造工程的竣工,多年前既没有鸟也没有鱼的鱼鸟河现在成为了支撑旅游休闲产业,连接沿途景观的廊道。

牟平区在南山风云林园实施特别绿道项目建设,规划了30公里的山间生态绿道,将周边红色文化、田园风景、农家采摘、钓鱼健身纳入自然生态体验,构建了牟平绿道网络基础设施。 现在基础工程已经完成,标志、景观小品、停车场、自行车租赁点正在建设中,预计8月末全线开始运营。

热点:烟台规划建“绿道公园” 串起6区秀美山河(图)

环海铺设,南北贯通,线与线交织成网,牟平全区畅通……根据全区计划,意象山水园只计算一分,鱼鸟河是一条线,牟平绿道“大网”分布全境化。 另外,沿着鱼鸟河、汕水河的两河绿道正在进行改造,滨海路、山海观光路的绿道设施正在计划中,预计到2012年全区的绿道总长将达到200公里。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规划建“绿道公园” 串起6区秀美山河(图)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4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