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31字,读完约4分钟

目前广东计划设计院深圳分院设计的“凤凰山—朱雀山”城市活力绿道系统初步通过审查,烟台莱山区建设了要点。

该绿道系统全长26.3公里,线路从市广场到朱雀山烟台莱山区边界,沿线共计28个快速发展节点,城市公园、广场4个,特色建筑区域2个,游乐设施6个,山体水系13个,历史名镇名村5个,莱山人文史,

据设计者介绍,这条绿道系统的线路是五彩文化广场- -港城东街- -迎春街- -午台文化遗迹公园- -莱源路- -植物园- -城市展览馆- -院格庄-。 全线南北与烟台莱山区勾结,线路依托现在的山林防火通道、山间路、城市道路绿化带,沿路连接各大旅游胜地、度假胜地、大型购物中心、市民活动公园和广场,展示城市活动力,提倡绿色生活理念。 并处理城市短途出行缓慢的交通,融合旅游资源,促进烟台莱山区南北立体化的快速发展,绿道类型有都市型、郊野型、生态型。

热点:烟台规划7条绿道网串起山海资源 出行如逛园林

烟台莱山区计划设计剩下的六条绿道系统线路。

滨海风情绿道:绿道全长8.6公里,线路依靠现状滨海中路自行车道,连接芝草区和高新区,与沿途各大景点相连。 结合市区海滨沿线的人文因素,明确烟台莱山区城市滨海的特性,完全利用黄海景观、海滨广场、黄海明珠等资源,沿着城市主干道设置独立的徐行路,绿道类型以都市型为主。

热点:烟台规划7条绿道网串起山海资源 出行如逛园林

功能:体育休闲:开展游泳、划船、冲浪、游艇出海等亲水项目。 开展海洋生物和鸟类科研科普活动等科研活动。 野营、消暑、展望日出等。 游览观光、休息旅游功能,开展早上练习、散步等多种居民活动,丰富居民文化娱乐生活。

热点:烟台规划7条绿道网串起山海资源 出行如逛园林

郊野休闲绿道:全长34.1公里,线路从黄海明珠开始,到朱雀山屯车自带水库为止。 线路依靠现在的山林防火通道、城市道路绿化带,沿着各自然山体、旅游度假区,重点表现南城绿色的意思、怡人和自然和谐的自然山水风景。

功能:休闲空间形式丰富,适合度假、登山、观光、野外活动,为附近居民和游客创造接近自然的体验空间。 绿道类型有都市型、郊野型、生态型。

城市休闲绿道:全长15.7公里,线路从渔人码头到购物川公园。 线路与城市慢街道结合,连接城市各节点,体现烟台莱山区城市休闲生活中的山水一体化,为附近居民和游客建设接近自然的体验空间。

功能:生态运动依托大南山公园、凤凰山公园,体验登山、踏青、室外拓展、极限运动、野营野餐等活动。 滨河观光:以购物的绿带公园、凤凰水库为基础,建设亲水空间,提供观光等功能。

城市滨水绿道:全长52.5公里,沿辛安河建设“一河两岸”景观走廊。 线路以山水自然风景为主题,表现莱山蓝天、青山绿水的自然风景,装饰历史人文,表现莱山历史文化的基础。

功能:滨河旅游、科普展示、休闲度假、乡村旅游、历史文化传承。

生态休闲绿道:全长13.1公里,绿道东西隔河、辛安河,依靠现有的旱地、滨水道、山林道,连接宜人的自然生态景观、滨水景观和特色农庄。 信息表现山水,强化山城水特色,提高城市生态和环境质量,强调自然风景和人居生活的融合。

热点:烟台规划7条绿道网串起山海资源 出行如逛园林

功能:利用滨河旅游、临水特点,建设亲水空间提供旅游旅游,为市民建设休闲生活空间。 乡村旅行,全线位于几个村庄,有特色,有特产,开展农家乐、农业观光、农产品采摘。 迅速发展都市农业体验、乡村旅游,促进农村、农业经济的迅速发展和农民收入的增加。

热点:烟台规划7条绿道网串起山海资源 出行如逛园林

田园风景绿道:全长10.4公里,作为绿道连接线,7号线通过现有的旱地、山林道、乡镇道路,主要连接朱雀山森林公园和院格庄温泉町,中间连接几座大水库,实现人工和自然景观的完美结合,中式自然风景和欧式人 绿道沿线的梯田和复盖山野的果树营造山水田园的自然风景。

热点:烟台规划7条绿道网串起山海资源 出行如逛园林

功能:利用休闲观光、水库、果树、梯田等自然景观,提供乡村旅行、观光等功能。 休闲度假结合院格庄温泉、观光度假村等景观资源,提供温泉桑拿、观光观赏等功能。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规划7条绿道网串起山海资源 出行如逛园林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4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