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08字,读完约4分钟

水母8月4日报道( ymg记者孙起霞)夜景是发达城市的重要象征,是城市的一部分。 今年,烟台在重要的街道和一些大楼上增加了许多景观亮化工程。

过三条街的天桥形状不同

昨天上午,记者从市城管局环境艺术管理事务所获悉,今年烟台景观亮化工程共分为三期工程,分割有序进行。 一期工程从6月10日开始后,现在基本完成,8月10日全部完成。

介绍说一期景观亮化项目总共涉及六处建筑、三处天桥、五处景观和八个景观小品。 其中,这六栋楼都分布在南街,分别是原国贸大楼、少年体育馆宿舍、原工艺美术大楼、大钟楼、平安大楼、东方银座。

据环艺经营的员工透露,根据少年体育馆宿舍的建筑属性,员工在大楼正面和两侧的立面安装了25个丙烯造型灯,灯的造型是运动符号,晚上亮起来,有红、黄、蓝三种颜色,五颜六色,动感十足。

在原工艺美术楼,这次设计了七色花瓣形状的“梅花灯”,散落在六层高的大楼上,白天是七色的颜色,一到晚上就逐渐改变颜色,一组梅花陆续改变颜色。 “这种装饰方法很新颖,内部是节能的led灯组,总耗电量每小时在1度以上,以往的建筑装饰灯只有明亮的一面,但没有艺术性的界限,更强调建筑物的艺术效果。 ’据员工介绍。

热点:烟台景观亮化引入中国元素 篆体字青花瓷亮相

与一期景观亮化项目相关的三座天桥分别是百货店天桥、文化宫天桥、上自带西路天桥。 天桥的形状有花和天安门,也有庆祝建党90周年的大型霓虹灯的形状。

五处明亮的景观进入了滨海路

夜幕降临,走到滨海路,在东炮台公园正门对面的滨海路绿化带上,三组“魅力烟台”动画组合出现在记者面前。

据市环艺的员工透露,这些动画组合使用耐久的钢结构和色彩鲜艳的丙烯板制作,复印件从南到北依次是“山东省、魅力烟台(英语)、魅力烟台(中文)”。 这三组灯饰以标准的普及颜色图标和“中国印记”为要素,在显著的位置设置了“文化圣地、度假天堂”。 烟囱有爱,难以离开”的丙烯标志。 白天,在蓝天绿地的影像下,灯组的形状像七彩花一样装饰其间。 晚上,灯组的点亮又给滨海路夜景增添了一大看点。

热点:烟台景观亮化引入中国元素 篆体字青花瓷亮相

另外,这次在环状山路隧道的入口设置了七彩光带。 经过近一个月的施工,安装在隧道东西两面的七彩带点亮了。 隧道上部的“环状山道隧道”的显示也重新更换了。 自发丙烯led灯,隧道出入口也变成了美丽的夜景。

虞美人广场新增了八个景观小品。

据介绍,今年新增的8个景观小品位于莱山区政府门口的虞美人广场。 其中包括七色鹿、爱在烟台、魅力烟台、飞鱼、文明烟台( 4个青花瓷盘)。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七色鹿”活泼可爱,形状不同,晚上是七色色,就像在草坪上跑。 “爱在烟台”和“魅力烟台”首次将“中国红”的要素应用于景观亮化工程。 “飞鱼”白天是银色的,一到晚上就变成颜色。 现在这四个景观小品正在工程入场。

热点:烟台景观亮化引入中国元素 篆体字青花瓷亮相

据工作人员透露,剩下的4个景观小品是由4个青花瓷盘组成的“文明烟台、宜居烟台、时尚烟台、魅力烟台”,使用篆体字,4个青花瓷盘为不锈钢制,用激光切割图案,晚上用户外光线照射。 古色古香,很押韵。 再过几天,后4组景观小品也入场施工,整个工程将在8月10日前全部完成。

热点:烟台景观亮化引入中国元素 篆体字青花瓷亮相

中国元素符号第一次进入景观明亮

据采访,在今年的景观亮化项目中,市环艺的6名创业者花了5个月创作了300多个方案,最终于6月明确了方案。

这次,创始人以城市现有景观为主,装饰景观小品为辅,大胆创新,体现节能、环保理念,在景观亮化工程中首次运用篆体字、中国红、青花瓷盘等中国要素符号,提高了烟台城市的品位

另外,烟台今年的景观亮化二期工程将于8月11日面向全国公开招标。

二期景观亮化工程分为十个项目。 其中包括烟台市人才市场侧壁1栋、富凯商厦侧壁1栋、天鸿大厦1期1-4号楼项目共计4栋、天鸿大厦2期1-2号楼屋顶共计2栋、塔山隧道南北入口照明1处、工人疗养院屋顶1栋、滨海景区烟台美术博物馆1栋、滨海广场建筑1栋、滨海

热点:烟台景观亮化引入中国元素 篆体字青花瓷亮相

据说二期工程预计于8月30日完成。 第三期工程预计在10月1日前完成。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景观亮化引入中国元素 篆体字青花瓷亮相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4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