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8字,读完约2分钟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毕磊)“残疾儿童康复有急救意义,错过康复的黄金时间,即使后期努力,脑瘫儿童也有可能终生难以自立,聋儿难以与人表达正常信息,普遍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主任龙墨告诉记者,今年两会带来了“关于加强农村残疾儿童基本儿童康复服务的建议”。

热点:龙墨委员:建议加强农村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

龙墨说,康复是农村残疾儿童未来就学、就业、消除贫困的重要基础。 年,国务院发表了《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济制度》的意见。 这是第一项残疾儿童制度保障政策,到年,各省将推出实施办法,残疾儿童特别是学前残疾儿童康复几乎可以全面涵盖。

热点:龙墨委员:建议加强农村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

“2009年中央财政拨出特别支出启动贫困残疾儿童康复项目后推出康复制度,免费康复千万残疾儿童,仅聋儿,每年获得1万人左右免费助听器或人工耳蜗,无 入学率从过去的不到50%上升到90%以上,残疾人康复在历史上她首先指出保障政策的普及执行率不足。 其次,筛查、判断、诊断、康复系统不完善。 另外,康复设施的服务能力提高。

热点:龙墨委员:建议加强农村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

因此,龙墨建议如下。

第一,加强政府的主体责任。 建立政府主导、残联、卫计、教育、民政、财政等部门共同参与的合作机制,确定各方面职责,将残疾儿童康复目标纳入残疾人“全员享受康复服务”的审查指标,各部门合作,

第二,提高基层筛选能力。 立即筛查残疾儿童是第一步,发挥村医、残疾人专业的作用,实时发现残疾儿童,转发给相关机构进行进一步的诊断、治疗或康复。 政府建立了筛查、中介、诊断、康复一体化服务体系制度,发现了一种干预,实现了精确合作。

热点:龙墨委员:建议加强农村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

第三,提高基础服务体系制度建设。 财政经费的转移性支付在基层具备提高自身服务能力的条件,加强县级康复机构的服务能力,将县级康复机构建设纳入当地财政预算,通过自制或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对残疾儿童进行个性化照顾、养育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龙墨委员:建议加强农村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3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