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2字,读完约2分钟

杨新萍:把爱和温暖洒在学生身上

数学高级教师、烟台市教育先进个体、数学教育研究组组长、芝草区名师培养者教了18年。 现在教高二的数学,常年送高三,成绩优秀。 获得芝罘区、烟台市、山东省等各级高质量课评选的一等奖,多次被评为芝罘区优秀教师。

热点:烟台三中优秀教师 杨新萍

杨老师,思维敏捷,学生心中的“智慧女神”。 她总是把无聊的数学故事搞笑,分解许多杂乱的数学题的头脑是道路,她的课灵活多样,脉络分明,又深又浅,容易理解。 她每天给学生的知识和做法不仅取不尽无限集合中的各要素,而且各不相同。 在她的课上学生可以自主地探索构思、大胆的交流见解、激烈的冲突思考和自信的展示结果。 学生在她的课上总是感到学习数学的乐趣。

热点:烟台三中优秀教师 杨新萍

在数学课上,德育经常渗透。 学生学习指数函数时,杨老师让学生计算1.01的365次方等于37.8,0.99的365次方等于0.03,让学生感到指数爆炸,鼓励的学生每天多做一点,一年后积少成多,可以带来飞跃,但一年 学习无聊的圆锥曲线时,杨老师说“悲伤的双曲线”“如果我是双曲线,你就是渐近线。 如果我是反比函数,你就是那个坐标轴。 …不能接近无限,长路无十字路口,……”,用悠闲的歌声学习双曲线的性质,杨老师也一定会利用这个机会就男女交往的问题说几句话。

热点:烟台三中优秀教师 杨新萍

杨老师是这种矛盾的统一体,似乎很弱,其实很强。 班级事务非常民主,但大体问题绝对独裁。 学生严中有爱,那温柔的眼睛发出严厉的光芒。 学生经常称她为“女汉纸”。 其实她是学生眼中的“四月日”,总是把自己心中的爱、温暖、善良洒在学生心中,让学生永远向上,向善。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三中优秀教师 杨新萍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1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