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88字,读完约3分钟

参加公司的代表参观海阳亚沙展览馆

参观“碧桂园十里金滩”

参会公司参观考察山东原子能设备制造有限企业等

海阳市核能产业招商介绍会现场

参会公司的负责人对介绍会上精彩的发言热烈鼓掌。

水母网6月17日报道,6月17日,全国60余家涉核公司聚集在海阳,参加了海阳市原子能产业招商推荐会。 以构筑原子能产业集群为目标,海阳的重点致力于发挥巨大的领导作用。 引进17个过亿元投资项目,在总投资额达到1600亿元的基础上,海阳原子能设备制造工业园区一再“走出去”和“引进”,进一步扩张原子能产业链,扩大核能“蛋糕”。

热点:海阳举办核电招商推介会 招大引强打造核电产业集群

借着16日山东省年核科学技术学术交流会在本土召开的契机,海阳市于17日召开了原子能产业招商介绍会。 上午,上海电气原子能集团、哈尔滨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第一机床厂有限企业、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企业等40多家参与核公司,分别是海阳亚沙展览馆、“碧桂园十里金滩”项目及山东原子能设备制造企业、核心控制系统

热点:海阳举办核电招商推介会 招大引强打造核电产业集群

“我们的企业名叫机床厂,但我们现在不生产机床。 经过30多年的快速发展,企业已经成为全核岛组设备制造公司。 上海第一机床厂有限企业总经理薛松表示,目前海阳核电站一、二期核岛组相关设备都由该企业负责供应,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 作为原子能企业的供应商之一,薛松从2009年开始多次往返于海阳,对海阳的人文和投资环境非常满意。 薛松说,海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为迅速发展核能产业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海阳市民对核能的正确认识为迅速发展核能产业创造了和谐的气氛。 “如果时机成熟,机会合适,将来有合作、合资、投资,海阳一定会成为我们的首选。 」薛松对记者说。

热点:海阳举办核电招商推介会 招大引强打造核电产业集群

实地调查后,海阳当天上午在盛龙建国酒店召开了招商介绍会。 会议首先播放了微电影“我在海阳你在哪里”和海阳原子能装备制造工业园区的招商推进电影,全面介绍了海阳整体的投资环境和原子能园区的硬件和软件状况。 园区现在投产,投资建设和合同的亿元项目17个,上传项目涵盖了原子能研究开发设计、加工制造安装、专业定制和后期运营服务的全产业链。 其中,17家中央企业单位投资项目13个,总投资1600亿元。 核能和新能源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临港产业成为园区转型升级、快速发展的“三驾马车”。 核心总、国电投、核心建、中电建、中国国电、中交集团、中船重工、中车集团等中央企业都有项目落户园区。 区内项目都是国内或行业内领先的,而且很多项目是全国最多的,其中包括总投资额超过千亿元的海阳核电站、龙源电力投资170亿元的海上风电项目等。

热点:海阳举办核电招商推介会 招大引强打造核电产业集群

“企业健康高速发展,得不到海阳市委市政府的支持,特别是园区管委会的亲切服务。 ”园区公司山东原子能设备制造有限企业副总裁汤传乐如是说。 该企业是国内第一家ap1000核电钢制安全壳、结构模块等设备专业制造企业,担负着ap1000核电项目重要设备国产化、自主化的使命。 之后,周围集团企业总经理刘长城发言说,将发挥企业的技术特征,为扩大海阳核能产业集群贡献力量。 介绍会后,海阳市市长刘宏涛致辞说,海阳有迅速发展核能产业的便利交通条件和良好的大众基础,参加各涉核公司来到海阳投资建设工厂,海阳市希望提供优惠的支持政策。 海阳原子能装备制造工业园区工业委员会书记李恩清表示,园区今后也将提高招商吸引力,创新招商方法,打击胡桃“综合使用招商、协会招商、网络招商、服务招商等做法,大力招商。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海阳举办核电招商推介会 招大引强打造核电产业集群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1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