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322字,读完约8分钟

一条路是吸引城市,融合产业。

经过30年的快速发展,开发区的公共汽车、道路旅客运输、运输物流已经有规模了。 公共汽车路线达到21条,车辆达到350辆,公共汽车行驶距离达到540公里,年发送旅客达到7000万人以上。 长途汽车119条,进区经营道路运输车辆400余辆,一天发送旅客的能力可达1.5万人,直接通往北京、郑州、武汉等110个大中城市。 运输公司近400家,运输车辆达2200多辆,年道路货物运输总量近700万吨,运输周转量达11.9亿吨公里。 10年完成公路建设98条,建设距离为130.97公里。 修建17座桥……

热点:开发区:纵横路网30年

纵横交错的是网络,“拔地”是幸福指数。

城市迅速发展取得巨大成果的道路,到处都是惠及人们生活的公共设施,可以说在开发区的“交通图”上,在人们的心中逐渐扩大。

98条公路建设拓宽“交通图”

站在拉萨大街的高速桥周围,“秒速”航天飞机应证了。

拉萨大街绕城高速桥长338米,投资约4600万元,主要横跨约70米,与绕城高速30度的角度倾斜交叉,是烟台市和周边地区单一横断最大的连续梁桥。 “这座桥技术要求高,施工任务重,混凝土需要约2万立方,钢筋需要约3200吨。 ”开发区交通运输局基建处林建福处长是这样介绍的。 为了保证拉萨大街尽快全线贯通,区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在最大限度地配置工作机械和工作面、保证质量的基础上,把施工期压缩到12个月,比预计提前2个月,节约资金180万元。 “不惜投入,先建设必要的道路,为项目引进、建设和公司运营提供良好条件,把握开发建设的先机。 ”在公路建设中,区交通运输局一直坚持这样的大体。 “不仅如此,在竣工的基础上,我们也得到了工程周边村民的支持。 》原来,为了顺利完成最后的桥梁沥青路面,开发区交通运输局和施工单位联系了八角事务所,耐心仔细地向村民说明了工程项目,帮助附近村民固化了上山公路的三个地方。

热点:开发区:纵横路网30年

网络纵横于开发区的“交通图”之上。 现在的开发区网络已经扩展到所有村居,所有大项目的所在地。 特别是古现、八角、大季家三个事务所都是网络完整的工业园区、古现的汽车工业园区和it工业园区、八角八角工业园区、大季家再生资源园区四个主要园区的道路建设比率达到90%以上,“三纵多横”的西区道路连接 大投入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回顾过去,开发区交通运输局十年投入道路建设资金约8.2亿元,共完成道路建设98条,建设距离130.97公里。 然后建设17座桥。 展开交通新地图,以长江路、206国道、滨海路为基础的开发区内部网络已经获得了德龙烟铁路、机场连接路及同三、疏港高速相互依存,开发区框架清晰,构成辐射周边交通的枢纽体系。

热点:开发区:纵横路网30年

年,开发区交通运输局以完全提高西区网络贯通功能为主,新建了21条公路、桥梁工程。 其中,沥青路5条,6.06公里。 土路基15条,20.9公里桥一座。 昆明路、海口路、太原路、兰州大街等工程项目主要与现代汽车、万华工业园及西港区等项目配套,服务开发区经济大幅度快速发展。

热点:开发区:纵横路网30年

城市交通散发城市的活力

经过30年的迅速发展,开发区的巴士、道路旅客运输、运输物流等首次有规模。 全区有21条公共汽车路线,其中区间路线11条,350辆公共汽车车辆,公共汽车行驶距离达540公里,年发送旅客达7000万人以上。 汽车西站的始发和路线是119条,一天发射旅客的能力可以达到1.5万人。 运输公司近400家,运输车辆达2200多辆,年道路货物运输总量近700万吨,运输周转量达11.9亿吨公里。

热点:开发区:纵横路网30年

近年来,开发区把公共汽车领域定位为民生工程和公益性事业。 根据“城市快速发展,公共汽车优先”的总体思路,区交通运输局不断进行线路和运输力的考察,在全市率先实现城乡公共汽车的全面展望,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市民的安全、舒适、快速移动,公共汽车的快速发展

热点:开发区:纵横路网30年

今年,好消息从开发区层出不穷:计划从开发区到草坪区和从开发区到栖霞中桥的公共汽车路线各开通一条,届时将非常方便开发区、草坪区、栖霞市等居民的移动。 另外,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今年投资2000万元,新增更新56辆新型环保巴士,大型环保车辆上升到公共汽车总数的20%,真的计划实现绿色旅行。

热点:开发区:纵横路网30年

烟台汽车西站也将于今年采用,现在工程总量的95%已经完成。 新场站位于沈阳高速和206国道交叉路口,设计规模为一级客运站,占地面积7万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设计长途旅客停车数99辆,公共汽车停车数97辆,通常汽车停车数225辆 引进后,开发区城市客车和长途客车一体化,成为公路客车、城市客车和快速运输一体化的综合交通枢纽。 届时,车站内将设置专用巴士道和出租车租赁站,市民到达车站后可以换乘,为烟台开发区和周边福山区、芝区的旅客旅行提供更方便的服务。 “它是烟台开发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30年来快速发展成果的标志,可以说是烟台开发区的重要标志建筑。 ”开发区交通运输局物流管理中心主任王唯说。

热点:开发区:纵横路网30年

为了促进全区交通领域的迅速发展,促进更大的完整城市功能和服务人民的移动,全区建设并完成烟台汽车西站、挟河、大季家、天马相城等公共汽车站,逐年升级改造临时公共汽车站的卡,公共汽车路线的运输 货物物流领域不断迅速发展,运输、粗大运输、危险品运输、集装箱运输等门类齐全的综合运输服务体系制度基本形成,开辟了公司原料、产品和居民生活日用品、蔬菜等运输通道。 全区汽车维修服务领域的布局框架基本形成,新计划建设的4s店小区将规范和集中全区许多4s店,提供买车、修理的一站式服务,121家汽车维修服务公司每年14 区内三所学校的教练网站达到12000平方米,教练车辆达到300余辆,统一学费,集中报名。 “如果把城市比作人体,城市的道路就会成为保持其活力的‘血脉’。 未来开发区的交通运输将为这座城市的快速发展提供更强的动力支持。 ”开发区交通运输局运输处长沈斌说。

热点:开发区:纵横路网30年

海洋、陆地和天空将全面升级

开发区大季家东北海域正在建设中的烟台港亿吨港区-------------,鏖战正在爆发。 记者在西港区建设现场行走时,受到眼前的情景冲击:液体化工码头、顺岸通用码头、66万立方米液化罐区、2.1公里防波堤、20万吨级航线等工程项目相继完成,大型深水矿石码头也初始规模、流水线 城堡有港口,港口是用来城堡的。 在“香港兴市”战术下,烟台开发区交通运输局以建设地区大型枢纽港为战术定位,引导港口进入大建设、大快速发展的轨道。 目前西港区本年度要点继续进行一期工程20万吨级、30万吨级大型深水矿石码头工程的建设工程,码头工程泊位主体已经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货场工程和皮带机、翻斗车等配套设施的安装。 加大强势地区的港口经济,对烟台开发区交通运输局来说,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 港区连接专线的龙烟铁路正是这样的道路。 告别北部地区没有铁路历史,德龙烟铁路全线贯通后,从烟台港贯通到山西、陕西、内蒙古西部的快速煤外部运输通道,将沿海收到的大量金属矿石运到腹地,市民通过德克萨斯这个节点到达北京等北方 另外,开发区的临港产业、现代物流业和烟台市北部沿岸产业带和港口将成为迅速发展的生命线。 串联渤海湾滨州港、东营港、潍坊港、莱州港、龙口港、烟台港,将成为今后我市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支持。 在烟台蓬莱国际机场“欲呼叫”,机场的连接路备受关注。 全长12.117公里的连接路开发区长3.1公里,总投资额约4000万元。 使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路基宽39.5米、中央分离带宽9.5米(二车道预约)、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桥涵设计载荷等级公路-I级。 开发区间土路基工程填土约22万方、挖方约37万方、中桥2座。 目前两座中桥工程已完成,土路基工程基本完成,砂砾面层工程完成70%,预计9月竣工通车。 “这些重点项目的建设,除了没有开发区的大型、深水、专业化码头和铁路历史外,还结束了沉海、荣乌等高速公路和潮水机场连接路形成的高速公路网络,在开发区增加了航空、海上和铁路运输三个引擎。 ”开发区交通运输局香港航空管理处长王洪说。

热点:开发区:纵横路网30年

将来,开发区将重新展开海陆空立体交通,涌现出新的城市经济迅速发展增长的愿望。

ymg记者慕慕溯通讯员蔡黎明杨少鹏王磊摄影姜学忠武敏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开发区:纵横路网30年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8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