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379字,读完约8分钟

在张作信那天能接到儿子平安的电话是幸福的。

能在李大鹏那天开私家车以“秒速”回老家是幸福的。

从2003年“安居工程”建设进入为人民服务的事实,至今,全市累计为5.7万户住房困难家庭提供住房保障。 自从1997年国际计算机网络在烟台正式开通以来,现在“掌上电脑”进入了普通的百姓家。 由村民用手推车配送,现在2353公里的国省干线道路打破了县与城之间的“墙”。

热点:日子里的幸福巨变

高楼重叠,互联网连接,网络开放……开放30年,城市的变化是人们每天的变化。 这30年来,烟台经济迅速发展,城乡建设、迅速发展的视野、城市经营理念发生了很大变化,但当这一巨大变化渗透到普通百夫家时,进化成了生活现代化变迁的旅程。 30年如一瞬间,烟台人民生活的变化,处于开放“巨大变化”带来的个人“小幸福”之中。

热点:日子里的幸福巨变

28年前,烟台在全国率先拉开住房制度改革大幕,从1993年开始建设“安居工程”,从2003年开始连续11年进入为人民服务的实际项目,大规模组织开始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据统计,2003年以来,全市累计为5.7万户住房困难家庭提供住房保障,其中经济适用住房保障3.1万户,廉租住房保障1.4万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1.2万户。

热点:日子里的幸福巨变

变更从1987年11月开始。 采用烟台数字可编程交换设备,国内、国际长途全自动拨号和半自动拨号电话开通,直接拨号可以通往国内已经进入自动网络的各大中城市和世界230多个国家和地区。 27年后的今天,烟台手机的顾客超过了833万人,常住人口超过了696.82万人。

热点:日子里的幸福巨变

《安住梦》使某某家变得甜蜜

外面有菜市,楼下有花园,冬天有暖气……这样的城市化生活是刘强章一生的梦想,这个梦想在他63岁的时候实现了。 2005年,刘强章和老伴宫新凤申请经适房,2007年6月10日从小东带来的三间平房搬到71平方米的大楼内,生活发生了一些变化,翻天覆地。

热点:日子里的幸福巨变

昨天上午11点左右,孙女来到芝草区锦绣新城的刘强章家玩,老伴宫新凤在厨房忙碌地做了好吃的东西。 煤气炉、油烟机和菜池使做饭变得简单。 刘强章和宫新凤的老家在乳山,两人结婚时,刘强章还在北京当兵,转业后分西安就业,1983年刘强章调到烟台渔业企业。 20年来,两人一直分居,1990年宫新凤来到烟台生活。 “申请单位,住在小东匡威的三间平房里。 那是普通的农场,一进门就是烧火的锅灶,另外两家是炕。 宫新凤告诉记者。

热点:日子里的幸福巨变

刘强章的工资不高。 宫新凤一直没有工作。 还有,养育孩子,生活艰苦。 刘强章关于“城市化生活”的梦想,一直埋在心里。 2005年,刘强章和老伴申请了经济适用房。 “一共花了11万日元以上。 东家被拆除,公司部分补偿,儿子赞助,买得起房子。 ”刘强章说,进屋的那一刻,这一代人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热点:日子里的幸福巨变

三个房间铺上炕后,两个房间增加了阳台,随着城市快速发展的步伐,无数“刘强章们”卷起了“楼上楼下,电灯电话”的安住梦。

28年前,烟台在全国率先拉开住房制度改革大幕,从1993年开始建设“安居工程”,从2003年开始连续11年进入为人民服务的实际项目,大规模组织开始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据统计,2003年以来,全市累计为5.7万户住房困难家庭提供住房保障,其中经济适用住房保障3.1万户,廉租住房保障1.4万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1.2万户。 年,市政府发布了《烟台市城市住房保障管理办法》,将经济适用住宅、廉租住宅、公共租赁住宅三者合为租赁型保障房,推进租赁补助分离的新模式,有越来越多的人有机会住在保障房。

热点:日子里的幸福巨变

镇上的人上楼,新农村也改善了村子的住宅环境。 从2012年开始,烟台连续4年,每年整治800个村庄。 改造复印件主要有村庄建筑、道路交通、排水和污水解决、生活垃圾、景观环境、自然生态和历史文化保护和公共服务8个。 有街道便利,有村庄环境,无数山沟完成了农村新社区的蜕变。

热点:日子里的幸福巨变

从“磨牙电话”到“人手一架”

1993年3月28日是张作信记得很清楚的一天,那天,“楼上楼下电灯电话”的向往在他的生活中变成了现实。 “这是我当时打电话时的收据,5500元,咬紧牙关才决定安身立命。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芝草区冀东社区的张作家时,他找到了当年打电话的发票。 上面写着初装费3200元,附加费2300元。 20世纪90年代,张作信一个月工资800多元,一台电话花了大半年工资。 在接或打那个电话需要费用的时代,每月的电话费也要100元以上。 “两个儿子多年出差寄托,经常打电话通知平安。 》张作信说,安装电话前定期给200米外的零售店打公用电话,儿子找不到什么自己,和伴郎有点不安。 安装电话后,第一次接到儿子电话时的心情还在眼里。

热点:日子里的幸福巨变

那时给居民家装电话的人还很少,当时有人有电话,所以很羡慕。 现在,21年过去了,张作家的座位号码没有变更,电话机从普通的到来电显示都变更了几台。 “现在没有初装费,接电话也不花钱。 ’张作信笑着说,自己和老伴退休后,喜欢外出锻炼,除了家里的固定电话,两个人一个人拿着手机,随时随地保持通话,三个电话,一个月的消费也不过几十元。

热点:日子里的幸福巨变

电话、邮件、网络聊天、微博和视频将更多的通信方法凝聚在一台手机上。 30年前的《天方夜谭》,现在成了“一事无成”。

变更从1987年11月开始。 采用烟台数字可编程交换设备,国内、国际长途全自动拨号和半自动拨号电话开通,直接拨号可以通往国内已经进入自动网络的各大中城市和世界230多个国家和地区。 27年后的今天,烟台手机的顾客超过了833万人,常住人口超过了696.82万人。 由于无法控制,手机越来越花哨,功能更多,价格越来越低。

热点:日子里的幸福巨变

1997年5月16日,网络大门向烟台打开。 烟台邮电97的重要工程国际计算机网络的正式开通仪式在烟台邮电大楼举行。 全市所有的电脑客户都可以使用拨号互联网和专线互联网方法,现在电脑已经进入千家万户,点击鼠标就可以和世界对话了。

热点:日子里的幸福巨变

“街道”富含乡村道路

30年前,自行车是结婚的“高配”,但30年后的今天,轿车成了结婚的“标准”。 截至去年5月,我市私家车保有量为57.8万,比去年同期增加18.69%。 车辆在增加,道路也在纵横扩展,巨大的网络遍布烟囱:烟囱开发区的汽车西站开通牟平直通车,莱源路开通,烟海高速开通……其中,35条2353公里的国家干线道路在县与城之间“隔开”

热点:日子里的幸福巨变

“打鼓,打锣,推着车送货。 》20世纪50年代创作的这个民谣,是莱山区东沟村村民刘家收获樱桃时的真实写照:从樱桃园里摘樱桃堆在推车上,推三四里凹陷的土路,路面稍宽,坐三轮车大街交通 下车后,45公里的路程走一个小时。 有点摇晃的樱桃不能卖太好的成本。

热点:日子里的幸福巨变

今年5月,樱桃成熟时,莱源路开通了。 包括东沟村在内的10多个村庄集体告别了推车的发货时代。 “卡车沿着莱源路,可以直接去果园收集樱桃、苹果和桃子,终于在一二里的路上,三两分钟卡车到了。 村民们说,这条路是村子里的财富之路。 道路不仅丰富了人们,还圆了游子对故乡的梦想。 “以前过年回老家海阳,路很难走,如果坐小巴士一天只有一班,来不及的话就错过了。 ”市民李大鹏想起了曾经的返乡路,“自己买了车,但路况一不好,车就停在路上,整个行程都错了。 ”。 李大鹏说。

热点:日子里的幸福巨变

2012年11月22日,烟海高速正式竣工开通。 一个小时左右的路程,让李大鹏感到烟台和家乡的方便。 年,富裕的李大鹏换车,回家的路更平了。 “从坎坷的道路,到宽敞的高速,从小公共汽车到私家车,道路变得容易走了,生活也变好了”李大鹏说。 关于即将开通的城际铁路和烟台蓬莱国际机场,李大鹏说:“我很期待。 他还说:“我终于可以说去了。”

热点:日子里的幸福巨变

30年前,自行车是结婚的“高配”,但30年后的今天,轿车成了结婚的“标准”。 截至去年5月,我市私家车保有量为57.8万,比去年同期增加18.69%。 车辆在增加,道路也纵横交错,巨大的网络遍布烟囱。

烟台开发区汽车西站开通牟平直通车、莱源路建设开通、烟海高速建设开通、黄务立交桥主体改造维修工程竣工、栖霞长春湖大桥拆除新工程建设开通……其中,35条2353公里国家省干线道路在县与城之间打破“隔阂”,村民成为市民。 进入冲刺阶段的烟青威荣城际铁路,雏形上看到的烟台蓬莱国际机场和烟台西港区、龙口港区、莱州港区为中心的港口群……这些“上层”的交通形式,使市民走出烟台,在城堡中融合。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日子里的幸福巨变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8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