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2字,读完约2分钟

人民网青岛4月22日电(记者黄子娟) 22日晚在青岛香格里拉酒店举行了庆祝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的跨国海军活动开幕式和欢迎招待会。 海军司令官沈金龙、政治委员秦生祥出席,为开幕式揭幕共同发表,并致辞沈金龙。 海军副司令官邱延鹏主持。

热点: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开幕式暨欢迎招待会举行

18点30分左右,出席海军成立70周年跨国海军活动开幕式和欢迎招待会的外国海军代表团团长和夫人相继到达,在签名墙上签名纪念。 宴会厅里张灯结彩,高朋满座,海军乐队演奏悠扬的迎宾曲。

18点55分,开幕式正式开始了。 介绍了中外来宾后,现场演奏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以推进电影的形式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70年来的快速发展过程。 然后沈金龙打招呼。

沈金龙首先对各国海军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他说,举办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的跨国海军活动,是为了加强各国海军之间的交流,促进互信与合作。 10年前的今天,中国海军首次在青岛进行跨国海军活动,当时有29个国家的海军代表团参加。 这次,我们迎来了61个国家的海军代表团,充分体现了世界各国海军交流更广泛、合作更深、友谊更深。

热点: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开幕式暨欢迎招待会举行

沈金龙现在世界正处于迅速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关键时期,面临着百年不遇的大变局,各种挑战层出不穷,以前传来的安全威胁严峻而纷杂,地区冲突不断,自然灾害频繁发生 中国海军希望与世界各国海军合作,应对海上安全挑战,维持海洋和平、安宁和良好秩序,致力于海洋安全和快速发展,积极为世界海洋安全提供越来越多的公共产品。 中国愿与世界各国海军结成相互亲密友好的平等伙伴、守望伙伴、互利共赢的快速发展伙伴,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维护世界和平稳定。

热点: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开幕式暨欢迎招待会举行

沈金龙认为,这次跨国海军活动将进一步加强各国海军之间的信任和交流,有效地聚集维护世界海洋安全的共识,努力成为世界和平的建设者、世界快速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持续和平、普遍安全、共同

军事委员会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主任慈国威、海军政治实务部主任王征、北部战地海军、山东省、青岛市有关领导人、各国海军官兵代表、青岛市代表等6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开幕式暨欢迎招待会举行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5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