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60字,读完约5分钟

今年4月23日

人民海军成立七十周年纪念日!

人民海军,生日快乐!

1949年4月23日,人民海军的第一支部队在江苏泰州成立。 经中央军事委员会批准,这一天成为人民海军的成立日。 到目前为止,与新中国同岁的人民海军已经过了70个春秋。 70年来,从舢板到国产航母,从炮艇到自行开发战术核潜艇,人民海军白手起家,逐渐发展迅速,成长为维护国家利益的战术铁拳。

热点:习近平领航人民海军逐梦深蓝

△年4月12日,中央军事委员会在南海海域隆重举行海上阅兵,大力审查部队,发表重要演说。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大主席对海军的迅速发展建设倾注了心血,寄予很大的期待,他先后多次对海军部队进行视察调查,进行了一系列重大的战术决策和部署,把海军建设引向了新的行程。

2012年12月,习大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后,第一次视察北京时,去过海军主战部队。 乘坐战舰下潜水艇,视察海军机关,在南部海域审查海军部队时,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的时候,中央电视台的情报将引导你盘点习大主席的“海军足迹”。

热点:习近平领航人民海军逐梦深蓝

上船下艇练习多次视察海军建设

习大登上了“海口”舰

2012年12月8日上午,习主席登上了被称为“中华神盾”的“海口”号导弹驱逐舰。 战舰鸣笛起航,驶向浩汉南中国海。 这时,习大就任党的总书记和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只有20多天。

习大在“海口”舰上和水兵进行了亲切的谈话。

习主席指出,在视察时,能战争、战胜是强军的关键,必须根据战争的标准做好建设准备,确保我军能随时呼叫、能来、能战斗、能战斗的必胜。

习大登上了“井冈山”舰

年4月9日,习大主席来到海军驻三亚部队,视察了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两栖作战舰艇“井冈山”舰和某新型潜艇。 他进入下室、上甲板、舰载直升机机舱,了解武器装备的性能,询问官兵的训练生活状况,接受水兵们赠送的舰帽、舰徽,在航海日志上签名。

热点:习近平领航人民海军逐梦深蓝

习主席强调在视察时必须教育许多官兵记住强军的目标,把个人理想的抱负纳入强军梦。

习大登陆了辽宁舰

年8月28日,习主席登上了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 这是离党的十八大不到一年,习主席第三次视察海军部队。

习大登上停泊在大连港的辽宁舰,是舰上的人们排队欢迎的图。

习大审查水兵仪仗队,然后爬上舷梯、下机库,深入区室战斗,看舰载装备设施,询问技术战略性能,了解官兵的实务训练情况。

习主席与官兵分手时,要注意辽宁舰舰长和政委,记住职责,不辱使命,早日形成战斗力和保障力,为强大的人民海军建设做出贡献。

视察北部战区海军登上潜水艇

年6月11日下午,习大主席视察了北部战区海军,在某潜艇部队,习大登上潜艇,进入下室、入战位,详细了解武器弹药技术的战略性能,为官兵们树立理想信念,建设牢固的集团,巩固获胜能力。

海军部队继续推进改革强军

在最高司令官的亲切关怀下,人民海军改革的迅速发展建设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和新的成果。 年5月发表的国防白皮书《中国军事战术》指出,“海军根据近海防御、远海护卫的战术要求,实现从近海防御型向近海防御和远海护卫型的结合转换,构建合成、多功能、高效的海上作战力量体系,遏制战术和反击、海上机作战、海上联

热点:习近平领航人民海军逐梦深蓝

年2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区成立大会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 习大主席向东部战区、南部战区、西部战区、北部战区、中部战区颁发军旗,并发布训令。 五大战区中,东部、南部、北部、中部战区确定有海军编制。 这次改革对濒死海方向联合作战体系的形成起了重要作用。

热点:习近平领航人民海军逐梦深蓝

年4月18日,习主席接见了全军新调整设立的84个军级机关的主官。 新配备的军级机关包括海军陆战队、空军空降部队、火箭军和战术支援部队中的许多新型作战力量。 其中海军陆战队对丰富海军战斗力,提高远程发布能力有重要价值。

热点:习近平领航人民海军逐梦深蓝

△海军陆战队在某个航海练习期间组织两栖装甲装备训练。

除了海军训练作战指挥体制的改革重建外,海军装备近年来出现了许多重大突破,海军总吨位不断提高。 第一艘航母“辽宁舰”多次出海训练,已经初步形成了系统的战斗能力。 第一艘国产航母已经下水进行海试。 万吨级驱逐舰055舰正在展开相关试验……

热点:习近平领航人民海军逐梦深蓝

△空中俯瞰055大驱

习大:努力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海军

年5月24日,习大主席视察海军机关发表重要演说,充分肯定人民海军的突出贡献和重要地位作用,努力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海军,激励了海军全体指战员。 “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海军是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重要标志,是建设海洋强国的战术支持,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想的重要组成部分。 要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担负着建设强大现代化海军的历史重任”。

热点:习近平领航人民海军逐梦深蓝

△年5月24日,习大听了海军的事业报告发表了重要演说。

在习大主席的指导和关怀下,人民海军建设加速转型,航迹不断扩张,远海训练突破岛链走向大洋矮剑,也门流亡者维持海外同胞的安全,亚丁湾护卫履行国际义务,世界访问传达和平友谊,和平箱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习近平领航人民海军逐梦深蓝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5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