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8字,读完约2分钟

水母11月日报(通讯员林华静于艳华)为了推进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课程改革,培养专业型、创新型优秀教师,促进教育教学的“质量平衡的提高”,烟台港城中学于12月13日下午,“年度教育科学研究年会的明星 全国知名专家崔成林教授、烟台市教科院汉明山主任、芝草区教育科研中心林光副主任等领导和我区各小学分管校长应邀参加。 烟台港城中学的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出席了这次会议。

热点:烟台港城中学举行2020年度教科研年会启动仪式

刁军平副校长主持开学典礼

汉明山主任在演说中肯定了港町中学致力于科学研究的决心和邀请崔教授参加主题指导的意义。 他结合烟台市教科院“十四五”期间开展的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课程教学改革,对各教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在高师目标与现实教育实践之间,可以架起课程的桥梁。 要把学生的学习活动放在课堂教育活动的中心,必须推进以高层次认识为过程的深入学习和更有素养的思考对话。

热点:烟台港城中学举行2020年度教科研年会启动仪式

崔成林教授以“基于深入学习的教育评价一贯性”为中心,从思想转变、学习设计、活动与评价设计、课程构建等方面对一线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指导。 崔教授高屋建甫以滑稽幽默的语言、具体生动的教学案例、和谐的交流带老师们去课堂教学的高级思维活动,使出席教师对深入学习有更深层次的认知和理解。

热点:烟台港城中学举行2020年度教科研年会启动仪式

袁永亮校长感谢科学院领导对学校教育科研年会的期待,全体教师用心理解“基于深入学习的教育评价一致性”课程教学改革的内涵,在专家指导下找到落实学科核心素养的行动指导,积极教育科学 我希望优化课程结构,强调学生的主体地位,促进烟台港城中学各年级、各学科教育教学质量的平衡。

热点:烟台港城中学举行2020年度教科研年会启动仪式

仪式开始后,袁泉、宋沿潮、周伟云、谢丁婷四位教师分别以《少年当自强》、《弧长与扇形面积》、《北魏政治与北方民族的大交流》、《密度与社会生活》为课题进行授课展示,崔成林教授围绕《教育评价的整合性》进行了深入学习的

热点:烟台港城中学举行2020年度教科研年会启动仪式

研究室邱世安主任宣读了《烟台港城中学年度教育科学研究年会活动方案》。

在这次教育科研年会上,学校将开展成果共享、课改展示、“网络+深入学习”新闻化教育推进、学校层面小课题申报、年度优秀教育科研成果评选等一系列活动。 全体教师积极投入课堂教学改革的潮流,在专家指导下,探索“深入学习”“学科核心素养”的比较有效的策略,用勤奋和智慧点燃学生思维的火花,收获课堂教学改革的丰硕成果。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港城中学举行2020年度教科研年会启动仪式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4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