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547字,读完约6分钟

    

烟台四中建于1953年9月,1988年9月新建,是烟台市第一所山东省规范化高级中学。 学校占地60亩,总建筑面积在3万平方米以上。 有高中和中学两个校区,现在高中的教学班40个,中学的教学班19个,总在校学生3300人。 被评为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生物奥林匹克优胜单位、山东省物理奥林匹克十佳学校、芝草区教育事业先进单位等30多个荣誉称号,是全国第五所北京大学优秀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学校。 现任校长是前烟台教育局副局长、芝罘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王波同志。

热点:烟台第四中学简介

烟台四中安静耕耘,安静蜕变,渐渐飞去! ! 如果你选择的话,三年后我会爱上这里的。

诚实的告白:

●“选择”是有学问的,一个真理早就被智者认可了:选择最贵的东西,不一定最适合自己。 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东西,一定是最有效的!

●选择学校的时候,“凤头”有确实是风光,但“凤尾”被拖累确实很痛苦,有过“宁作鸡头不做凤尾”的经验(教训)。

●学问像购物一样经济:消除虚荣心,寻找最重视自己的地方,特别受到关注并特别重视,可以调动惊人的前进动力!

●今年的现实:招生人数减少,考生人数比去年多了。

●往年的教训:第一第二志愿提高了,没能去学校!

●妥当的策略:优秀的学生也要报告第二志愿,使之不能很好地发挥作用!

烟台四中近几年全校合作大战,重视“以人为本,以德为本,质量立学校、文化强学校”的学业理念,重视学生个性的迅速发展和全面迅速发展,实施“六大措施”,高考每年大跨

措施1 :课程教育:起点低,难度适中,要点突破执行

课下指导:指导者“带使徒”,个性指导,重新逮捕基础很快。

这里的课是最经济的。 难度高,不做花架,一切从学生实际出发,具体困难具体帮助,各教师像研究生一样根据学生弱科的情况跟踪“带徒弟”指导,重视基础,促进学生稳步迅速提高。

更突出优秀学生:四中到前毕业生孔祥杰报考浙江大学本、硕、博连读,张莹莹毕业于山东大学后报考新加坡国立大学公费留学资格,李文轩现在在北京大学报考硕士研究生。

让中流生成为优秀生:中考成绩2千多名学生报考全国要点大学,2007年孙敏、2008年李端阳、2009年黄小雁、2010年连英杰、于浩是其典型代表。

措施2 :改革教法:课程开花,灵活多样,学生喜欢高效。

指导学法:节后,自信倍增,轻松愉快地前进

在这里严格抓住教法改革,构建高效的课程,实施个性化的学习指导。 比较学生的具体情况,明确生动灵活多样的教法,所有的课程都是精品课,只要有色彩的地方,就努力吸引学生。 简化难化、复杂化,使平凡化成为魔法,各学科重视学法指导,教学生如何理解记忆、加强应用。 让学生每天在各节都能感受到收获和提高,越学习越喜欢学习,越学习越轻松。

热点:烟台第四中学简介

确保优秀学生堂堂正正,课外领导敏锐,确保上流学生堂堂正正,课外领导快,确保中游学生堂堂正正,加强课后合作进步快。

措施3 :教师忍耐:百问不厌,启发诱惑,学生研究有趣

班主任很细心:爱生如子,尊重学生,严格适度无差别这里的教师教的人不累,爱岗敬业,教风严格。 即使在课堂上及时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不喜欢提出问题的学生,老师也可以及时检查跟踪指导,激励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趣味性,充分发挥。 在这里组织了文学社、学科有趣的小组,其中晁谷文学社已经获得了全国百佳。 这里的班主任责任感强,工作方法受学生欢迎,与学生心灵相通,了解家长,了解学生,思想工作及时。

热点:烟台第四中学简介

尊重学生人格,促进特长迅速发展。 纠正坏习惯,促进品学和优秀。 丰富文化生活,促进全面迅速发展。

张兆旭目前入选中国国家篮球队,多次代表国家征兵,成绩突出。

2007级体育生贺俊龙,单金源同学现在在北京体育大学主修研究生。 2008年11月全国新闻技术奥运会,吕聪获得国家一等奖,获得大学保送资格。 2009年黄根通过了语言单枪匹马考试,成绩优异,提前被大连外国语大学录取。

措施4 :目标培养:责任确定、定位正确、分类推进方向明确

措施完善:通过材料教育,抓好执行,勤奋成功3年。

几年的实践表明我们的目标已经实现。 让优秀学生进入重点大学的上游产生本科线的中游产生资格线的4个中,将合格的体艺生专业文化双重上线。 让四中身体合格者考上飞行学院。

这里有科学系统的措施,教师、学生能尽快找到确定的方向目标,教师责任感强,责任确定,学校严格掌握各项措施的执行,学生努力的话,理想一定会成为现实!

近三年来,音乐专业高考100%跨越本科线,美术联考本科合格率均在95%以上,体育高考合格率在98%以上,其中许多人被中央音乐学院、中央美院、北京体育大学等全国要点大学录取

2007年孙腾,2010年旭鹏通过了海军航空工程学院军籍飞行员。 现在,高三理科班许星通过了一模考试,全区26人合格,文科班许洋洋通过了全区25人,都比入学成绩大幅度提高。 2009年音乐生张益铭以优异成绩被孟菲斯大学录取,获得全额奖学金。

热点:烟台第四中学简介

措施五:道德教育:学人、学工作、“四讲四会”两条主线

心理疏导:善于排除故障,善于理解,慷慨领域高

人生道路漫长,社会多而杂,要取得未来的成功,首先要重视修养之德,有健康的体魄,有健康的心理。 学校重视学生德育和心理的迅速发展,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领导“四讲四会”。 人感恩,事物合作,学习思考,工作创新。 "提倡“学生先做人,后做学问,在做学问中学习做人”,给学生理解和宽容,提高人的工作水平和境界。

热点:烟台第四中学简介

措施6 :科学管理:以人为本,严格有度,抓好共同管理寻求快速发展。

服务优良:一流公寓、一流餐厅、服务育人打造企业品牌

学校要完善安全事业的严格管理、措施,把校园安全、学生的好处放在第一位,安排校园特别是公寓夜间专门保护值班。 学校决心严格管理规范化、精细化,做一流教师,装备一流设备,追求一流育人质量。 学生餐厅是全市学校唯一的“山东省a级餐厅”,饮食质量连续三年在全区20多所中学中排名第一。 学生公寓全市条件最好,五个人之间,拥有厕所和太阳能热水淋浴之间,每人挂一张桌子,衣柜。 学校塑料田径竞技场完成后进入录用。

热点:烟台第四中学简介

 

学校地址:

芝罘区新胜路10日,乘坐8、18、41、44、26路公共汽车,幸福十六村网站北下200米。

联系方式: 6835712 6812642 6871490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第四中学简介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4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