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00字,读完约4分钟

水母网9月27日报道,近年来,一点流通组织以高额回报为魅力诱饵,通过网络平台打着“微商”、“电商”、“多层流通”的旗号,吸引港町市民进行流通活动,对经济社会造成了巨大危害。 14日,全市打击商法指导小组联合会议发出消息。 今年,市工商公安机关共同调查了52件商法,逮捕了150余名犯罪嫌疑人,调查了9件取缔商法,驱散、遣返了1300余名商法人员,商法活动在我市得到了比较有效的抑制,有力地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热点:烟台查处9起违法活动 网络传销成新趋势

公开化流通活动几乎没有了

今年以来,我市重视传销商的打击,将其作为社会治安综合管理的重要复印件,将创建没有传销的城市事业纳入文明城市制定事业标准。 “现在公开化、大规模的流通活动在我市几乎没有了。 ”市政法委副书记李更卿在14日召开的联席会议上介绍说。

热点:烟台查处9起违法活动 网络传销成新趋势

为了更好地打击非法流通,我市通过实行综合治审一票否决制度,切实加强对打击流通商的组织指导,真正把打击流通商纳入整体部署,“党政领导、综合治协、部门联动、统一管理”的事业结构进一步

执法机关起着主力军的作用,近年来,公安部门策划了“菲思特”、某组织邮购和某特大跨省的“拉头”式邮购大事件,工商部门相继取缔了“太平洋直购”、“东升伟业”、“北京中绿”等邮购集团。 市工商局和市公安局去年建立了合作合作机制,在案件移交、证据保留、新闻通报等方面开展合作,每年组织联合执法行动,比较有效地抑制了传销的蔓延势头。

热点:烟台查处9起违法活动 网络传销成新趋势

网购新“阵地”

“我市最好打击传销商的整体形势,从建立没有传销的社区、村镇、街道开始,比较有效地压缩传销的生存空间。 ”李更卿说。 但是,随着新闻时代的迅速发展,网络逐渐开始邮购新的“阵地”,网络邮购开始兴起。

在网上,很多流通组织以“微商”、“投资”、“爱公益”为名,以“创业、就业、招聘”为名实施违法犯罪活动。 不仅如此,网购与非法集资、经济欺诈等活动交织在一起,相关人员多,具有非常强的隐蔽性、欺骗性和社会危害性,直接损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

热点:烟台查处9起违法活动 网络传销成新趋势

打击邮购到底有那些难点,我市下一步如何进行比较有效的监督管理? 对此,李更卿对记者说:“传销对象参加主体扩大到外出的员工、在校学生、下岗失业者等群体,但传销手段一般利用互联网开始传销活动,如果不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一定会带来严重的后果。”

热点:烟台查处9起违法活动 网络传销成新趋势

现在很多邮购组织打着直销连锁经营、资本运营等幌子进行欺诈,形式更隐蔽,社会危害性更大。 今后,打击传销商的指导小组将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坚决打击传销活动,不允许传销活动在我市扩大。

全面开始“砍草”执法

在昨天的联席会议上,我市正式开始了“以‘招募、介绍事业’为名从事传销活动的专业整顿”和“打击传销‘砍草’行动”这两个专业的执法行动。

据介绍,打击邮购“斩草除根”执法行动,以国家政策的旗帜和“国家支援”“政府背景”为名,重点是吸引别人的“带头”式凝聚型邮购活动。 以“招聘介绍事业”为名的邮购活动“虚拟货币”“爱“慈善支持”“金融支持”等为名实施的网络邮购违法犯罪活动。 以“直销”为名从事邮购活动。 活动时间从即日到10月31日,特别行动期间,市工商局、市公安局适时向社会发表打击邮购的典型例子。

热点:烟台查处9起违法活动 网络传销成新趋势

以“招聘介绍事业”为名从事邮购活动的专业整顿,由市工商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人社局4个部门合作,开展3个月( 8月15日~11月15日)的邮购活动专业整顿行动。 打着“创业就业”的幌子,以“招聘”“介绍事业”为名,在校学生参加邮购,严厉打击限制学生人身自由的邮购组织。

热点:烟台查处9起违法活动 网络传销成新趋势

“我市计划根据专业行动的部署和要求开展工作,必须调查和解决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大规模事件,比较有效地抑制流通的迅速发展势头。 ”李更卿说。 下一步,我市以城乡结合部、闲置住宅多、流动人口密集的村镇、社区为中心,集中开展清点整顿,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 对于网络流通,实行多部门合作,密切合作,充分利用技术手段,锁定核心层人员和核心账户,明确流通体系,实施精确打击。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查处9起违法活动 网络传销成新趋势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2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