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5字,读完约2分钟

随着天气变暖,犬类等动物容易出现暴躁等情况,而且人们的服装越来越轻,犬类等动物伤人的情况变得明显,现在已经进入动物伤人的高发期。 记者最近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进入3月以来,全市各暴露处理门诊解决伤口和接种疫苗的患者明显增加。 据专家介绍,其实每年春天变暖时咬狗和猫等动物的患者在增加。 特别是这两年,市民的生活水平提高,更多的人养宠物,咬动物的患者在增加。 近年来,我市狂犬病流行呈明显上升趋势,使我市狂犬病流行上升的原因很多,但纠正其原因主要是因为伤口暴露后,没有及时得到规范的处理。 根据目前掌握的狂犬病病例相关资料,在我市所有狂犬病病例中暴露后,伤口无任何清洗或自行简单解决的占92.9%,另外92.3%在全程接种狂犬病疫苗或狂犬病免疫球蛋白, 因为这个专家提醒很多市民平时要观察个人防护,不要被狗和猫等动物咬、伤害、舔、破损。 一旦暴露,必须立即去当地狂犬病暴露处理门诊彻底清洗受伤部位并解决消毒,接种安全比较有效的狂犬病疫苗和狂犬病免疫球蛋白。

热点:动物咬伤后,不容忽视伤口处置及疫苗接种

伤口处理常识:

(1)彻底冲洗。 用肥皂水或清水完全冲洗伤口15分钟以上。

(二)消毒解决。 彻底清洗后,用2-3%碘酒或75%酒精擦拭伤口。

(3)清洗和消毒后伤口得到解决。

1 .除非损伤大血管,否则尽量不要缝合,不要包起来。

2 .伤口大或面部重伤影响面部时,需要缝合时,在完成清创消毒后,必须首先将动物源性抗血清或人来源免疫球蛋白用于伤口周围的浸润注射,数小时后( 2小时以上)缝合和绷带。 伤口深且大的人应该放置排泄杆,以帮助排除伤口的污染物和分泌物。

热点:动物咬伤后,不容忽视伤口处置及疫苗接种

3 .伤口深、污染严重者酌情使用抗破伤风解决和抗生素等抑制狂犬病以外的其他感染。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动物咬伤后,不容忽视伤口处置及疫苗接种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6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