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3字,读完约2分钟

烟台市中英语学校(位于海阳)的考生程春晓取得了总分706分的优异成绩。 姜干摄影

程春晓:不埋头苦学乐意研究

烟台市中英语学校(位于海阳)的考生程春晓取得了总分706分的优异成绩。 其中语文135分,数学147分,英语144分,理综224分,基本能力56分。

没有秘诀只能是认真

“高考答案出来后,我反复估计过和现在查询的成绩差不多的分数。 」昨天,记者在烟台市的英语学校看到程春晓时,表情平静,准备了学校表彰大会使用的演讲稿。

程春晓出生在知识分子家庭。 其父亲程伟信本身就是中英语学校的地理老师。 他从小接受良好的家庭教育,培养了浓厚的学习乐趣。 他说自己不是“埋头苦学”的类型,但绝对是“享受钻孔”的类型。 在学习中,他不选老师,不选学科,有很强的自我管理能力。

热点:清华北大来烟台抢两高分考生 文科生691理科生706

程春晓的优异成绩不是偶然的,在触底考试中他的考试成绩经常名列年级第一,同学们称他为“常胜将军”。 “在学习过程中,记得‘学科突出、专业突破、大量问题、错误问题重做’的‘十六字’方针。 》记者听到他学习的“秘诀”时,程春晓多次挥手,“没有秘诀,只是认真。 不向困难低头,不让问题过夜是我一直继承的大体。 ”。

热点:清华北大来烟台抢两高分考生 文科生691理科生706

“数学中圆锥曲线的问题一直是我的弱点,为了在高考中不失去得分,我集中克服了一年。 其中,任课老师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程春晓说,根据自己的注意,很多同学的学习成绩没有提高,大部分原因都是不真实的,遇到做不到的问题就绕道而行,错过了很多提高的好机会。

热点:清华北大来烟台抢两高分考生 文科生691理科生706

倾向于选择北大

程春晓的父亲程伟信也在采访中说:“我们作为父母没有努力学习,程春晓是个有计划、自主能力强的人,每次假期到来,他都以提前制定生活和学习计划,完成计划为目标。”

除了学习之外,程春晓兴趣广泛,乒乓球、羽毛球、篮球什么都能拿到,喜欢看文学书。 “从书中可以学到一点不在学校的东西,所以可以通过书确定自己的位置,开阔视野”程春晓说,学生如果每天只阅读教科书学习教科书知识,保持平常心并不容易,有迷失自己的危险。

热点:清华北大来烟台抢两高分考生 文科生691理科生706

听下一次高考志愿的报告时,程春晓表示清华和北大已经扔了橄榄枝,他可以随便选择专业。 但是北大的整体风格是自己喜欢,一直梦想的学府,选择北大的可能性很大。 ( ymg记者姜干)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清华北大来烟台抢两高分考生 文科生691理科生706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9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