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9字,读完约3分钟

邹海东

迎着清风驶向朝日,昨天上午9点29分,从烟台到华西的2584趟列车准时离开了新车站。 这标志着新车站正式开通并生效了。

自2002年我市决定改造扩建站以来,新站经过了近7年,终于实现了梦想。

20世纪50年代建成的烟台站,除了主体建筑是二层建筑外,其余多是平房和临时建筑,站室和风雨棚每年都需要进行大面积的修补,李房等一些建筑已经明确为危房。 由于站台的设置不合理,旅客进出站台必须绕行一英里以上。 车站外广场更加混乱,人们担心其安全隐患、污染、紊乱、恶劣现象。

热点:[新烟台时评]载着梦想,奔驰向前方

车站是城市的第一张名片,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 从前的车站就像我们美丽的海滨城市脸上的膏药一样,在某种程度上使烟囱的形象“丢脸”。 有多少外国乘客看到肮脏的站前广场皱起过眉头? 什么时候烟台也有这样的车站?

热点:[新烟台时评]载着梦想,奔驰向前方

现在我们有了。

现在新站会改变所有这些。 现代化、人性化、科学化是新站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形象。 不晚五十年,是建设者们的庄严承诺。 穿过新的车站,充满现代气息的“城门”的形状,车站内部细节的人性化布置,港站一体的科学化设计,都给人置身于新的景点的感觉。 随着列车从这个“新景点”呼啸而出,我们的城市环境将发生很多愉快的变化,烟台的形象也将因此而改变。

热点:[新烟台时评]载着梦想,奔驰向前方

这样的变化无疑是翻天覆地的。

有些人把车站作为比城市发展得更快的大动脉。 烟台站的迅速发展过程充分说明了这些。 半个多世纪以来,车站为烟台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但是,随着快速发展的加快,特别是青烟铁路复线的开通、烟大铁路轮渡的运营,烟台站的运力不足,功能落后的劣势日益显现,不能充分应对城市快速发展的诉求。

热点:[新烟台时评]载着梦想,奔驰向前方

新车站的建设解决了这个难题。 但是,它的作用显然不仅如此,我们把眼球放得更远吧。 新站与胶济客运专线、京沪高铁相接,与青烟铁路、德龙烟铁路合作,与烟大铁路轮渡对接后,烟台彻底改变了全国铁路网末端的被动局面,是连接烟台东三省和华东地区、环渤海经济区和中国西北部的重要铁路枢纽 也就是说,新站将使烟台与中国、世界联系更紧密,进一步提高烟台城市的开放度。 因为烟台融入世界,融合未来的脚步会更快。

热点:[新烟台时评]载着梦想,奔驰向前方

这种融合确实令人吃惊。

新车站,新起点,新期待。 曾经,一个海上的“丝绸之路”把古登州和世界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产生了对外贸易的繁荣。 现在烟台以新的形象向世界打开了新的“城市之门”。 我们相信从新车站引出的“铁路之路”会让烟台在国际舞台上实现新的梦想,演绎新的精彩。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新烟台时评]载着梦想,奔驰向前方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1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