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8字,读完约2分钟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7日上午首次踏上韩国土地,并在板门店朝方的和平宫会见了韩国总统文在寅。这是朝韩之间的第三次峰会。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文秘办公室主任、南北首脑会议筹备委员会主席任正熙对媒体表示,2018年朝韩首脑会议的核心议题是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建立半岛永久和平,而就朝核问题达成协议是本次会议的难点。

据韩联社报道,金正恩在朝韩首脑会议的开幕词中说,朝韩关系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此次访问韩国,是带着在起跑线上发出起跑指令的心情。金正恩表示,他将在会谈中就朝韩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坦诚对话,以推动会谈取得可喜成果。希望韩国、朝鲜和“展望未来”将与本次会议携手前进。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朝韩首脑会议上提出,希望朝韩双方今天进行大胆对话,讲述过去10年未完成的话语,共同努力达成协议,为朝鲜半岛人民和全世界渴望和平的人民送上一份厚礼。

文在寅说:朝鲜半岛的春天已经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朝鲜和朝鲜人民以及海外的同胞都对我们寄予厚望,所以我们觉得我们有很大的责任。文在寅说,当朝鲜最高领导人第一次越过军事分界线时,板门店从分裂的象征变成了和平的象征。

上午的峰会刚刚结束。下午,金正恩和文在寅将在军事分界线附近举行联合植树仪式,并在植树后继续会谈。下午会谈后,两国元首将按计划签署并发表协议。

韩联社报道说,朝韩两国领导人上午的会谈持续了100分钟。

对头两次首脑会议的审查

2000年6月13日至15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与当时的韩国总统金大中在平壤举行了历史性会晤,签署了《南北联合声明》,开启了朝韩和解、合作与交流的进程。

2007年10月2日至4日,金正日和时任韩国总统卢武铉在平壤举行了第二次朝韩首脑会议,双方发表了《南北关系发展、和平与繁荣宣言》。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朝韩第三次首脑会晤 金正恩跨过“三八线”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6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