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2字,读完约2分钟

8月24日,水母网报道,为了提高形象发挥特色,开发区计划部门通过制定特别计划,逐渐明确滨海大“s”型秀美城市的轮廓线,呼吁清新现代大气的开发区新城景观。

昨天,在开发区计划分局的档案室里,记者看到了整齐布置的2米厚的各种计划复印件。 海视角城市的轮廓线计划、海岸带控制性的详细计划、长江路形象的提高计划、照明计划、西区城市的色彩计划、滨海生态休闲带的计划……员工介绍说,城市整体轮廓的构建就像一体的衣服。

热点:烟台开发区专项规划秀出“S”型身材

例如,海洋视角的城市轮廓线计划,这个计划将视角转移到海洋,控制天空轮廓线、海岸主题阶段、土地开发、道路交通,形成功能合理、人气聚集、街景美丽、城市轮廓线美丽的滨海城市形象。 目前,黄河和柳林河之间滨海商贸游乐设施的服务圈首次出现。

热点:烟台开发区专项规划秀出“S”型身材

岸边带的控制性详细计划旨在拆除、整合海滨区域,控制部分区域,提高该区域整体的空间形象和景观质量,创造舒适的城市空间。 “这个专业计划为提高滨海地区的用地功能、景观效果,美化滨海天际线提供了科学依据。 ’据员工介绍。

热点:烟台开发区专项规划秀出“S”型身材

地区主要道路的规划也对整个城区的形象塑造起着重要的作用。 提升长江路形象这个专业计划将开发区的主要道路长江路沿线分为三个区域进行分类指导:区域1以商业和服务业用地为主,强调高密度、高强度。 第二部分以行政事务、商业事务和商业用地为主,强调高级、高水平。 第三部分以高新技术公司和工业研究开发用地为主,强调高新技术、高生产。 现在这条长江路已经形成了建筑形状美丽、界面漂亮、整体风格和谐、区域主题鲜明的现代化街景观带,名副其实的“企业品牌大街”。

热点:烟台开发区专项规划秀出“S”型身材

另外,灯光照明计划和城市色彩计划也给开发区带来魅力。 目前,开发区东区已经初步形成了照明形式丰富、光照度适宜、充分体现建筑功能和景观要求的城市夜景,西区已经初步建设了“淡雅明朗”的色彩环境,体现了简洁明亮的工业新城形象。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开发区专项规划秀出“S”型身材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1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