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0字,读完约2分钟

水母6月21日报道,在昨天的海阳亚沙会木球竞技场,一位老人不断在场地之间巡逻。 他是木球的创始人翁明辉。 68岁的翁老在20多年前发明了木球这项运动,投入6000万元在世界上宣传这项运动。

酒瓶玻璃杯做球

68岁的翁总是告诉记者,发明木球是从1990年开始的,年轻的他非常喜欢高尔夫球,但每次去高尔夫球场都需要相当长的时间。 “我家有一个大花园。 我可以在院子里打高尔夫吗? ’翁老这个研究是两年。

“建立俱乐部的时候,使用了笔直的圆形的东西,但一打球,球就跑到了球场外。 有一天突然觉得家里的啤酒瓶头又大又小,重心在前面,很牢固,这不是俱乐部的好材料吗? ”。 翁总是说。

俱乐部处理好了,球又出问题了。 太小了一打跑,太大了又跑不动。 “下楼的时候,我马上接触扶手上的木球,我觉得半径5厘米左右的大小正好。”翁笑着说。

终点也花了一周的时间。 挖洞不方便,违背了木球的方便大体。 制作足球这样的进球也不合适。 之后,翁总是在两个木桶的中间架子上进球一个高脚杯,球一进就旋转几下高脚杯,引人注目就很开心。

比赛规则很简单,用最低的棍子数把球打进门就赢。

消费6000万宣传

木球发明后,翁总是邀请朋友一起玩,渐渐出名了。 看到很多人误以为木球是从欧美引进的运动,翁明辉也萌生了宣传这项运动的想法。

在第一次宣传中,所有比赛的资金都是翁明辉自费出的。 2000年以后,主办者出资举办了比赛。 近年来,如果有人对木球感兴趣,翁明辉很乐意去解释。 “宣传的费用大约花了6000多万元。 ”翁明辉说。

为了继续开展木球运动,翁明辉召回在美国工作的儿子。 “因为在国际上宣传使用英语,所以需要成为翻译和技术人员”翁总是说。

“中国队的水平也迅速提高了。 两年前在阿曼比赛时,中国队的很多选手姿势也不正确。 这次亚沙会很厉害。 而且海阳的环境很好,打球很舒服。 」翁总是说。

结果正如翁明辉所说,在昨天上午的比赛中,泰国队获得了沙滩木球团体的男子双冠军,中华台北队获得了男女双冠军,中国队获得了男女双冠军。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木球之父"翁明辉来海阳观战 亿万富翁的发明趣事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0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