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407字,读完约6分钟

青智谷:“智造”创新转换

水母网11月27日( ymg记者孟宪臣通讯员李庆东)王雪超是高新区科技街附近的社区居民,每天开车经过烟台蓝色智谷科技园,他总是透过窗户看一眼,山东半岛建设体量最大的“网加”台

“只有临街的大楼,过了一会儿,玻璃幕墙上就会出现人们熟悉的有名标志。 ”王雪超说,这其中有阿里巴巴、淘宝、黑马营、蚂蚁小贷、网店管家、广智微芯、软通、腾信云。 在他眼里,“青智谷”形成了科学完整、行业丰富、产业高端、充满活力的“网络+”产业“生态圈”。

热点:烟台蓝色智谷:“智造”革新转化 加快动能转换

在周围居民眼里,保护园区,大家都受益。 喜洋洋生活广场、韩国paska、振华超市、振华电器、泰和-yummy美食广场等多个行业和企业品牌集团上传,一站式满足上传公司的所有生活需求,对附近居民也非常方便经济

“种梧桐树,招来金凤凰”。 随着几个高端运营商平台日益强调整合吸收创新资源,推进高新技术转换作用,新旧动能转换前沿的“蓝色智谷”正在成长为全市的创新转换基地。

无处不在的“创新转换”

居民的迫切心情是“蓝色智谷”经历的成长。 青智谷科技园新旧动能的“创新转换”似乎无处不在。

现在正好是供暖季节,“青智谷”使用清洁能源电能作为系统的唯一驱动能源,建设两个分布式空调器能源站,代替以前传来的燃煤锅炉供暖,仅供暖一年

无论是投资额还是建筑规模,蓝色的智谷都很大。 这个“网络+”综合体项目,总投资额21亿元,总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项目由16栋单体建筑和辅助商业用房组成,包括电商公司办公区、以前传来的电商办公区、事务性辅助服务器

热点:烟台蓝色智谷:“智造”革新转化 加快动能转换

从另一个“维度”——功能划分来看,“青智谷”细分了跨境电子商务中心、服务外包大楼、创新创意大楼、人才培训基地等11个功能划分,这也一个一个发挥了产业间的联动效应和集群效应,“

“青智谷”科技园的所有大楼,实力都很猥琐。 几天前,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的9楼、10楼为迎接“主人”打开了门。

由烟台高新区管委、上海交大烟台新闻技术研究院共同建设,山东申阳智能科技有限企业运营的北斗智能产业技术创新烟台创业园总投资额达5000万元,该创业园表示:“智能新闻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创新孵化、投资融资

“这真的很粗糙。 ”出席活动的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这样说。 他的看法是,烟台夺取抓住人工智能的机会,建立“北斗”创业园,是向前看、具有战术视角的重要措施。 创业园的建设,有力地促进烟台新旧动能的转换,加快优质迅速的发展。 因为创业园充分汇集了上海北斗产业特征和上海交通大学烟台研究院的技术创新特征,将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北斗快速发展战术相结合,比较有效地发挥烟台作为环渤海地区重要港口城市的突出作用,智能新闻产业集聚迅速

热点:烟台蓝色智谷:“智造”革新转化 加快动能转换

每栋楼的“主人”都有故事

在蓝色星空下闪耀的“北斗”只是蓝色智谷高速发展的脚注。 青智谷内的另一座大楼“烟台校地合作示范基地”今年7月发布时,同样受到各界关注:活动当天,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9个机构在共计10个项目现场签约。

热点:烟台蓝色智谷:“智造”革新转化 加快动能转换

在出席活动的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眼中,校企合作示范基地是烟台市委市政府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措施,集中创新资源,通过产学研合作链,提高全市自主创新能力,迅速发展新的运动能源

目前,“烟台校地合作示范基地”正在努力推进“产学研用”联动快速发展,中国科学院上海药厂烟台分处、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烟台分处、上海交大烟台新闻技术研究院、北斗智能新闻技术创新产业园等50多个高端创新

看“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基地”,引进了中关村联创军民融合装备产业联盟(烟台)产业园、中国航天环境可靠性试验和检测中心烟台实验室、联想新视野山东研究院等20多个军民融合产业项目。 “中德工业设计中心”进入中德国家级战术合作建设项目,辅助设计、文化创造、人才技术、金融投资一体化,已计划13个设计平台,签约120名工业设计行业国际大师,500名注册设计师,

热点:烟台蓝色智谷:“智造”革新转化 加快动能转换

“海广是鱼跃,天高是鸟飞”,现在技术领先,前景广阔的高成长性公司,在这里扎根成长:广智微芯原创超限学习机的核心算法,谷歌“经过时间验证的世界第二人工智能技术 智久机器人在导航、电池、移载、智能化等方面拥有100多项技术专利,新一代无人仓库装置系列产品在国际国内行业领先。 山东泰利先进制造研究院首次开发了精密模具3d印刷柔性制造技术,开发了中国第一台金属3d打印机。 东方蓝天钛金科技是山东第一家为中国大飞机项目配套高端零部件的科技公司,生产的紧固装置型号占c919干线客机紧固装置的70%。

热点:烟台蓝色智谷:“智造”革新转化 加快动能转换

高层次人才占全市的1/3

“积蓄等待,厚积薄发”——战术新兴产业项目迅速凝聚,构筑了优质快速发展的长期特征。 基地储备项目300多项,总投资额1000多亿元。 国内著名研究驱动型金融服务集团雏菊机构收购海经大楼,引进大型金融保险机构和产业基金,建设“东北亚金融中心”。 已经签约的欧洲客飞机和通用电气产业城项目计划投资450亿元,建设通用电气技术的研究开发、制造、销售及运营中心,国内最大的通用电气行业综合飞机的研发生产 中氢新能源项目计划投资120亿元,开发制造氢能源高质量电源、应急电源等产品,建设世界上最大的氢能源和燃料电池产业化基地。

热点:烟台蓝色智谷:“智造”革新转化 加快动能转换

烟台高新区工委、管委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实务部署,深化体制机构改革增加活力,稳步开展双招双拉动力,主要拿到要点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项目,平台建设、人才聚集、普 批准4家国家级科技公司孵化器,建设32个省级以上高端创新平台,国家、省、市高级人才总数占全市的1/3,累积孵化引进“专精特新”公司1300多家,专利等各类知识产权 今年以来,组织开展了100多批“双招双引”活动,新引进产业项目140个,总投资570亿元。

热点:烟台蓝色智谷:“智造”革新转化 加快动能转换

优良的地理区位、美丽的自然环境、优良的产业生态、优良的辅助服务,向蓝色智谷烟台创新转换基地插入飞翔的翅膀,依靠新旧动能转换强烈的东风,保持势头,承诺站直。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蓝色智谷:“智造”革新转化 加快动能转换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9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