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1字,读完约2分钟

人物名片:郭婷,41岁,公安民警

郭婷的疫情防控职位和数据密不可分。

在福山区、开发区相继确诊新冠引起的肺炎病例后,她和同事第一时间投入寻找密切接触者的工作,彻夜接近40小时,分解研究判断数据1000余条,辗转20余个地方,复制视频监视9小时,电话身份。 她和同事们用数据画的“防线”给了很多人比较安全的活动范围。

热点:她大病未愈却全天候在岗坚守

对她自己来说,尽管春节前大病未愈,医生还是要求她不要因过度劳累而熬夜,但经常加班到凌晨3点,忍受身体状况不良,从正月初开始每天平均工作15小时以上,在最短时间内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1月27日,大年头3日,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指挥中心郭婷民警被分配到分局疫情预防管理专班。

“我们收到高级消息后,必须尽快解决,一秒钟也不能错。 只有这样,才能防止越来越多的人成为密切接触者。 ”她说:“经常回家躺在床上后没休息,有时中药也忘了吃。”

她和专业班的其他同事一样,24小时工作,随时关注就业微信群,吃点心,靠在靠背上眯了一会儿眼睛,第一时间收到上级推送的跟进线索,一个个不完全的新闻补充

除此之外,她还发挥了自己的专业特长,编写了python脚本,根据关键词、语言从所有跟进的数据中自动筛选数据,实现了为研究判断提供更迅速、更正确的数据支持 不仅如此,她还利用excel功能,在5分钟内使开发区约1000名跟进人员每人自动生成word版本的文件,有效地完成“每人一段”的工作要求,比较有效地节约特殊时期的宝贵安保资源

热点:她大病未愈却全天候在岗坚守

作为医生的母亲最清楚大病后的女儿需要怎么休息。 看着女儿疲惫的身体,她只能使早餐更营养丰富,尽量增强女儿的抵抗力。 每天回家,不管多晚,丈夫都要给郭婷按摩,给她一个好睡眠。

“比起在预防控制现场战斗的派出所警察,我的工作并不算什么,他们更辛苦。 ”郭婷淡淡地说。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她大病未愈却全天候在岗坚守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7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