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7字,读完约2分钟

水母网1月24日获悉,农业部门公布了我国第一个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的名单。 烟台芙蓉岛西部海域、牟平北部海域两个海洋牧场入选全国第一个示范区,这次全国海洋牧场示范区全国只有20个,有助于推进区域渔业资源养护、生态环境保护和渔业综合开发。

热点:烟台两处海洋牧场入选首批国家级示范区(图)

海洋牧场是保护和增殖渔业资源、修复水域生态环境的重要手段。 目前我国海洋牧场建设已经形成一定规模,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日益显着,但海洋牧场建设也存在诱惑投入不足、整体规模小、基础研究薄弱、管理体制不健全等问题。 年5月,农业部组织决定开展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建设活动,在现有海洋牧场建设的基础上,以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推进以海洋牧场建设为主要形式的区域渔业资源养护、生态环境保护和渔业综合开发

热点:烟台两处海洋牧场入选首批国家级示范区(图)

根据计划,从2005年开始,中国将经过5年左右的时间,在全国沿海建设地区代表性、公益性功能突出的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发挥每一个典型的示范和辐射牵引作用,提高海洋牧场的建设和管理水平,积极养护海洋渔业资源

关于进入国家级示范区的海洋牧场,有关部门将重点倾斜项目和资金安排。 各级渔业主管部门整合现有资源,在相关审批、政策支持、资金投入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在加大扶持力度的同时,政府探索建立多渠道、多层次、多元化的长期投入机制,鼓励和吸引个人、公司、社会团体等海洋牧场建设的投资,广泛动员社会积极性,推进海洋牧场建设的规模化。

热点:烟台两处海洋牧场入选首批国家级示范区(图)

其他18个示范区分别是天津大神堂海域、河北山海关海域、祥云湾海域、新开口海域、辽宁丹东海域、盘山县海域、大连獐子岛海域、海洋岛海域、荣成北部海域、爱莲湾海域、青岛石雀滩海域、高山湾海域、江苏海州湾海域。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两处海洋牧场入选首批国家级示范区(图)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4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