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8字,读完约2分钟

人物名片: 20名“滨医生”,滨医附院和滨医烟台附院医务人员

年2月2日,来自滨州医学院两所附属医院的8名医务人员从滨州和烟台两个地方前往济南,被引进支持山东省第三支湖北医疗队的队伍中。 那天晚上,他们到达湖北,迄今为止有20名“滨医生”面对新型冠状病毒,与湖北并肩作战。

热点:他们驰援湖北有个共同名字“滨医人”

2日8点30分,烟台。 孙长安,蔡洪伟,杨越美,烟台附属院3名85后。 分手的瞬间,他们握着拳头皱着眉头发誓。 “叫必应,一定要战斗,应该战斗! ”。

2日10点,滨州。 夏姚娟、魏肖星、常文胜、范东欣、段前涛5名滨州附院护士聚集在滨州医学院滨州校区门口。 护士们约定“每人坦白,让校门作证”,提高了胳膊。

“这里有个共同的名字叫‘滨医’! ”。

“很多患者持续好转,我相信不久我们会赢的! ”。

“我至今还记得我们山东医疗队进入大别山医院后的第一个夜班。 23点左右,患者陆续入驻。 凌晨三点,我服装、消毒结束后进入隔离区。 这时,要迅速抑制恐惧,调整感情,埋头工作。 对隔离病房内没有陪伴、与病魔作斗争的患者们来说,我们也是他们唯一可以依靠的亲人……”李洪波、滨州附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山东第一个湖北医疗队的队员、大年初一和张家楼、王炎义、曲文杰、李燕到达湖北黄冈,记者

热点:他们驰援湖北有个共同名字“滨医人”

烟台附院曲文杰第一次给20岁左右的年轻人输液时,难题来了。 “找血管的时候敲和摸是没有感觉的。 ’关键时刻依靠扎实的基本功,她打了针。 滨州附属医院的怪东欣说,出征日正好是她的生日。 “这个生日对我来说真的不一样。 我会克服困难,努力战胜病毒,直到平安回来。 烟台附属医院的李燕对从病房转移到重症监护室的老太太说:“突然到了晚上笑着说‘谢谢’,开玩笑说,我瞬间觉得春天真的来了。” 滨医附院的王炎义最难忘的是,看到某个患者的阿姨忙得浑身湿透的样子,深深地鞠躬。

热点:他们驰援湖北有个共同名字“滨医人”

这场瘟疫,直到结束,相信也不远! ymg全媒体记者安益照片报道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他们驰援湖北有个共同名字“滨医人”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7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