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07字,读完约5分钟

9月25日,水母网在(记者薛玉兰)年高考中,山东省总考生人数少,一本上线人数少,而且在全年考试招生不占特点的情况下,烟台三中佀传良老师大获全胜。 他有的班一本上线率达到91%,600分以上10人,他说这样“耀眼”。

许多光环加身的佀传良老师于2004年参加山东省第二届物理教师创新改革大赛,获得一等奖,2005年参加全国物理教师和新闻综合能力大赛,获得三等奖,2008年参加山东省物理高质量科,获得一等奖,

以学校为家勇敢负责

2000年他从烟台师范学院毕业后进入烟台三中,从事物理教育,从2002年开始担任班主任工作,至今遵守了18年。 18年来,他总是一样,坚守岗位,每天来得最早,最晚,善于做学生思想工作,所有的班纪律严明,成绩突出。

作为阶梯部的各位长,佀老师肩负着教育、管理的重任,从阶梯部的安排到班级的学习状态、习性、态度等日常状况,都必须具备。 伱老师总是以学校为家,把学校工作、学生安危放在第一位,坚守岗位,勇敢负责。 “伱传良主任在工作方面意识很强,对很多教师起了很好的先锋模范作用。 他担任班主任、班主任,承担两个班的物理教学工作,工作量极高,但依然热情投入教育教学工作,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工作成绩突出。 他领导的水平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 杨曙光副校长在评价佀老师时这样说。

热点:全班一本上线率高达91%  烟台三中这位“少帅”不通常

组建球队是正确的和薄弱的

对于刚上高中的这次学生,年级主任佀传良老师对他们的情况“门儿清”,对年中考时的不利情况,并没有阻止佀老师带领台阶部突围,今年山东省的高考总考生人数和一本上线人数

面对生源的劣势,在佀老师的“计划”下,他领导的台阶部组成了与“优生”对比的个性化指导小组,今年刚毕业的学生中,有学生在中考时在全区排名1066名,高考成绩为684分,全省291 “从阶梯部的立场出发,我们为他做了很多家庭性的东西。 郭校长也很关注这孩子。 他收集一点学习资源后,一定会发给我。 我也在第一时间交给父母,督促父母监督李昭辉的完成。 “从数学奥运会、物理奥运会等一系列的工作,伱老师都给予了支持。 “另外,李昭辉的成功与我们烟台三中的教学理念有很大关系。 学校提倡的网络教室在进行个性化指导时起着很大的作用。 微课有不擅长听的地方。 李昭辉是受益者。 今年高考时他的数学取得了143分的好成绩,语文学习也受到了学校的推荐。 在培养优秀学生方面,郭宏成校长,从下面到佀传良主任、班主任、任课老师们,将竭尽全力,完全利用资源为他们提供保障。

热点:全班一本上线率高达91%  烟台三中这位“少帅”不通常

基础大臣对弱同学,台阶部组建个性的“补弱队”,把从各级选出的学生分配给精干学科的老师,进行“精确的扶弱”,定期向班主任们开会,跟进、督促极限学生的“扶弱”状况,不定期授课。 与集体的“弥补弱点”不同,这样的效果可以取得更多的成果。 “其实这些同学缺乏的不是知识,而是缺乏自信、学习“精神”以及日常关心。 ”知识熟练,没有自信和学习的“精神”,老师们需要不断地通过“春风化雨”这样的交流来提高和完成。 在这个过程中,佀老师和他带领的团队付出的困难是可以想象的。

热点:全班一本上线率高达91%  烟台三中这位“少帅”不通常

爱在比严厉更细致的地方

“少帅”是同学们给伱老师的尊称,他是学生心中的好哥哥,是同事眼中的好兄弟。 在日常学习中,三个老师喜欢“习惯了”的学生,在课堂上经常和同学开“玩笑”,开玩笑,但在困难的时候决不掩饰。

“优秀的学生,他的习性一定很好。 执行力强,自己制定的计划坚决执行。 不能执行的时候,一定要寻求外部干预,找监护人,找老师,注意,督促自己。 而且,成绩很难出来的同学通常有智力条件,但有习性特别好的同学,也有智商高的同学,但也有习性差的同学。 ”。 伱老师认为习性培养很重要。

热点:全班一本上线率高达91%  烟台三中这位“少帅”不通常

对于新高一的管理,佀老师有自己的做法,比起成绩更关注同学们的习性和态度。 在习性培养中,佀老师从同学们那里了解到入学后的各个时间段应该做什么,各科作业应该达到什么标准,将日常班级管理中的小事具体化,没有细致严格的要求,“可以做到细节,习性也慢慢养成”。 关于态度,伱老师认为除了学习,还反映了很多问题,包括日常的跑步体操、课间、接人、和同学相处、缠面等。 他完全利用同学的课程,与学生进行思想交流、心灵冲突,传播积极的积极态度,慢慢浸润。

热点:全班一本上线率高达91%  烟台三中这位“少帅”不通常

中学建议职业体验高校与实际课程相结合。

对于进入高中的中学生,佀老师建议中学3、4阶段适当参加社会实践学习,体验不同的职业,找到自己有趣的地方,确定奋斗目标,为将来的高中选择做充分的准备。

关于高一面临的选修课班,佀老师认为必须首先理解自己。 如果今后上大学后学习的专家有目标的话,选择科目的时候必须选择理科学习。 比如物理,化学。 如果比较侧重分数,就有必要看看如何组合分数,在激励的竞争中更能获胜。 进而,自己对哪个科比较“感冒”,发现自己有趣的地方,测定在这个科消费的功夫是否与收获成正比。 在遵从自己内心想法的同时,要结合实际就业情况和将来考试的方向。

热点:全班一本上线率高达91%  烟台三中这位“少帅”不通常

佀老师享受着同学和班主任带来的“责任感”和“归属意识”,很累很开心。 “能举起队伍”和“能教孩子”是他对教育最朴素的评论。 负责和阳光是他为团队和学生创造的模范形象,多次与智慧一起与同事和学生们战斗,成长起来。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全班一本上线率高达91% 烟台三中这位“少帅”不通常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1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