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0字,读完约2分钟

人物名片:柳广杰39岁栖霞市桃村镇东草埠村党支部书记

“你们守着几天值,我送几天! ”。 栖霞市桃村镇东草埠村党支部书记柳广杰第一天送姜汤时的约定。 每天晚上8点,他把不打雷做的姜汤送到镇区的疫情防控检查站,几天后,大家亲切地叫他“姜汤书记”。

“机关干部们昼夜在检查站很辛苦,特别是晚上。 ”疫情防控工作扩大后,肩负艰巨使命的机关干部在寒夜多次不减少手续,不降低标准,不怕苦,不怕冷,不顾累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柳广杰。

柳广杰在眼里,匆匆地在心里想,喝姜汤可以缓解寒冷,同时提高自己的免疫力,然后他开始每天给检查站送姜汤。

为了使生姜汤更有营养,柳广杰加入枸杞、大枣、糖等食材,将姜汤制成了“养生粥”。 “站在检查点值班的同志们很辛苦,一天喝不了几口水,饭也不好吃。 这样下去不能吃身体吗? 营养必须跟上! ”柳广杰说。

疫情发生之初,柳广杰带着“两委”成员立即在村口设立预防控制检查站,亲自领导昼夜守值,加强出入者的检查和登记。 疫情防控事业开展之初,一些村民对此感到震惊,认为比这更一举多得,也没有协助无人人员进行检查登记。

热点:他每天晚上 把姜汤送到各检查站

这时柳广杰的“犟”力量又上来了。 他跟在村民后面,不照顾地戴口罩,洗手,说服大家不要堆山。 “还是我们书记有远见啊。 ’现在回想起来。 村民害羞地说。

柳广杰还利用爱人捐赠的消毒液,加强村子要点区域的清洁、消毒,为村民“确保安全”。

最近,《姜汤书记》又把他的这种犟力聚焦在党支部领导的合作社上,积极带领村民搞好春天的农业生产,帮助消灭贫困的攻防,既实现了“瘟疫”,又实现了增收。

ymg全媒体记者刘晋通讯员蒋言芳王晓璇摄影报道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他每天晚上 把姜汤送到各检查站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7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