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4字,读完约2分钟

人物名片:周鹏,38岁,开发区金桥派出所副所长严厉,38岁,开发区疾病管理中心员工

大年初一的晚上,周鹏把衣服放在妻子单位的接待室里,来不及见她,赶紧走了。

当时周鹏非常渴望在五指山路卡口检查站工作,妻子也忙于统计疑似新冠引起肺炎疫情的病例和密切接触者的新闻报告书,在各自的防疫战线上忙碌的两个人几乎成为了两条“平行线”,很少当面谈话。 许多天来唯一的这样的机会被周鹏错过了。

热点:他们是奔跑在“疫”线的“平行线”夫妻

今年38岁的周鹏是开发区公安局金桥派出所副所长,担任了11年刑事。 妻子从严从军,当过军医后,转业到开发区疾病管理中心。 周鹏从12月23日开始妻子没有回家,过了一个多月以后,吃了也清楚地记得在单位。

“我是军人,又是医生,瘟疫来了,我不能去任何人吗? ”。 被厚厚的防护服和医疗护目镜紧紧包裹着,说话也不方便,但记者不能说在严格的语气中坚定。 疾病控制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她总是冲到最前线,连续一个月高负荷驾驶确诊患者,可疑病例,在密切接触者触排调查中,医院急救,传染病医院,集中隔离点,病例住处都留下了她的忙碌身影,时

热点:他们是奔跑在“疫”线的“平行线”夫妻

访问随访、卡口工作、指挥日程、报告资料……作为负责工作指挥业务的副所长,周鹏的忙碌不亚于妻子。 他亲自带队在五指山路等卡口检查站继续工作检查,在冬天的风雪天昼夜坚守岗位。 “随着区内公司大量复工,进出卡口的车辆也变多,高峰时间一天可以检查9000辆以上的车辆,有1万多人。 我们分兵保卫,严密监察来自省外特别是湖北武汉地区的人员,对有发热症状的人员在第一时间采取措施隔离,坚决搞好第一防线。 ”。

热点:他们是奔跑在“疫”线的“平行线”夫妻

周鹏的父亲和严厉的母亲身体都不舒服,两个老人手术后还没有痊愈,需要照顾,但他们没空。 只有10岁的儿子成为家里的“男人”,承担了照顾老人的责任。 想念爸爸和妈妈的话,用电话发视频。

“爸爸,和妈妈一起加油哦。 快点清除病毒,我和同学们可以早点回到校园。 在电话里,孩子这么说。 ymg全媒体记者相信会传唤红色照片报道。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他们是奔跑在“疫”线的“平行线”夫妻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7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