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5字,读完约2分钟

人物名片:徐迎春,40岁,烟台市疾病管理中心微生物检查科科长

在全封闭的实验室,徐迎春正在打开“潘多拉魔盒”。 在别人看来,这件事很神秘,意外的是,所有“魔盒”的背后都可能隐藏着青牙病毒。

徐迎春就职的市疾病管理中心微生物检验科是疾病管理中心掌握最核心技术、危险性最高的部门。

“这两天好多了。 基本上可以在晚上10点之前完成工作。 》2月19日,记者最近第二次联系徐迎春时,他忙于准备新型冠状病毒质量管理和食品微生物检查方面的仪器清单。 两周前,记者第一次知道徐迎春,他儿子想念父亲,在门口写了留言。 “爸爸,如果你半夜12点之前能回家,我给你压岁钱! ”当然,直到今天,徐迎春也没有满足儿子的愿望。

热点:他是和病毒斗智斗勇的“侦察兵”

全天候待机,最长连续工作21小时,有时吃饭也来不及,医院的患者样品到达后,第一时间被送到检验科的某实验室接受检查。 根据需要,检查员采用两台核酸检测仪,使用两个制造商不同的检查试剂,不放过任何细节进行检查。

热点:他是和病毒斗智斗勇的“侦察兵”

瘟疫的袭击,作为“侦察兵”,检测病毒需要慎重、谨慎、谨慎。 徐迎春的“阵地”是全封闭的p2实验室(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每次检查都要小心。 “每次检查至少需要两名员工,全身上下不通风,10分钟左右面板和防护镜会有雾。 为了看得清楚,检查员有时用手擦屏幕上的雾。 趁没有雾,抓紧时间检测操作。 ”徐迎春说。 通常的通常检查通常需要50分钟,但在现在这样困难的条件下,为了保证检查结果正确,检查至少需要4个小时以上。 这是徐迎春一个月来的工作常态。

热点:他是和病毒斗智斗勇的“侦察兵”

检查结束后,可以回家了吗? 不能从1月21日开始徐迎春和同事们分为三个小组,每个小组必须全天候轮班工作。 他们中有新婚不久,热血的年轻人。 也有上了年纪多次挑战的“老中坚”。

“我一直在这里。 无论是党员还是基层检查员,总是在这里,和大家一起面对,就是让人们放心。 》ymg全媒体记者庞磊通讯员冯雪英照片报道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他是和病毒斗智斗勇的“侦察兵”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7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