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685字,读完约9分钟

投资回报率超过10,000倍是什么样的体验?

这是一个很少有人敢在a股市场思考的问题。毕竟,对大多数人来说,年化20%是不可避免的。在一级市场上,两位成功的天使投资者已经经历了这一经历,成为历史上投资回报率最高的投资者。这两个人是龚洪佳:投资245万Hikvision (002415,诊断股票),赚了500多亿;王刚:掉70万元就赚了1万多倍。

近日,在由中国天使协会主办、零点二宝集团和投资界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天使投资者大会”上,正格基金创始人许小平直接问这两位投资者:万次以上的投资回报是什么样的体验?

龚洪佳说,开始的时候,他是真诚的,害怕的。我不知道是否有人会把钱拿走。他该拿这些钱做什么?后来,我不得不考虑我是谁和我想成为谁的问题。

王刚说他一开始很开心,但这和第一次去超市买礼物的感觉没有本质的区别。然后我希望用钱体验更多,现在我开始练习冥想和念经。

此外,他们还分享了下一个投资方向、背后的痛苦和压力,基金经理在此与您分享。

主题1:投资回报超过10,000倍是什么样的体验?

龚宏佳:从真诚和恐惧到自我分裂

首先,一定有一种感觉似乎不好;第二,有一种恐惧的感觉;第三,有一种不知所措的感觉;最后,有一种回答“我是谁”的感觉。

你怎么会这么害怕?就像有些人突然在他们的账户上有一大笔钱,这些钱真的会留在我这里吗?有人会把它拿走吗?这笔钱我该怎么办?

害怕之后,我不得不开始回答“我是谁,我想成为谁”。从个性和灵魂来看,这实际上是一种全新的思考,因为你根本不是过去的你。由于这个数字的变化慢慢地使你在思考的过程中发现你不再是原来的你,而你内心的操作系统、思想和想法以及带给你快乐的内心生活方式在短时间内不会有很大的改变,所以你将处于分裂状态。

王刚300万投海康滴滴狂赚600亿!却说想去修禅念经

许多优秀的基金说,如果你简单地把它放进我们的基金,你还会做什么,如果你给你钱,它就会完成。这是主流说法。我在考虑哪些基金是真正优秀的投资团队,以我的能力和眼界。这些基金,包括一些在中国著名的基金,包括红杉,已经成为他们的lp,这是一件好事。

王刚:有快乐+自由+感情,想体验更多,去念经

首先,它会给你带来周期性的快乐,很快这种快乐就会消失。这种快乐和第一次带着奖金去超市的自由是一样的。不同的是,十多年前我在阿里巴巴拿了两万块的佣金在超市买东西,然后在买买随便买的时候买了,我觉得很有钱。这种感觉没有本质区别。

第二,它带来一点自由感和一点感觉。我投资了一家市场价值只有1500万元的传统文化公司,我投资了6000万元。只有给他钱,我才能拿下良渚2400亩地,把良渚打造成最好的指挥部。这位朋友很高兴建这个总部,我旁边的一位做院子的朋友也很高兴。这只是一点点自由感,一点点正常消费带来的感觉。

此外,简单地说,有了钱之后,许多人会考虑如何创造高回报。我们这一代人用金钱购买时间。你们年轻人先用时间交换金钱,然后用金钱购买时间。事实上,时间不是我们想要的,而是我们想要的体验。你拿着传票上了船,睡了两次,下了船,什么也没看,这么多人的生命就这样过去了。我们努力把这张票的时间延长一点。第二是更多地体验世界。我是来体验的。否则,你为什么需要时间?金钱只是达到目的的一种手段。如果你厌倦了它,它就会逆转,也就是说,它在驱使你,而不是你。许多人担心回报率不够高,这增加了不必要的麻烦,并将其用作不正当目的的工具。

王刚300万投海康滴滴狂赚600亿!却说想去修禅念经

我已经做了五年天使投资人,投资了70多家公司。滴滴是一对A公司,也就是一颗炸弹。后来,满洲不得不和我一起去。我已经想了两年了。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一直在观察一些寺庙和修行。做一名天使投资者也很舒服。除了机构,每个人都穿便服。

对一个人来说,舒服比不舒服容易。如果一个人真的变了,张小龙为十亿人服务是非常令人耳目一新的。这是我们生命的价值。当服务更多的人时,我们还能感到舒适吗?我追求这个领域。没有服务,人们感到舒适并不难。深山中的大多数人都是艺术家,而不是禅宗大师。今天,对我来说,作为一个道场,进去还是很舒服的。如果进去不舒服,那我以前学的是假的。如果进去感觉舒服,下次我会和ceo分享。

王刚300万投海康滴滴狂赚600亿!却说想去修禅念经

做首席执行官只不过是在50家公司或一家公司呆上一段时间的区别。做一名投资者有助于这些投资者成功,而做首席执行官意味着让首席执行官们成功。根据我们的计算,有八个企业集团总裁,每个总裁都有八个总经理在他的控制之下。经过五年的努力,如果满洲不崛起五次,我将一事无成。因此,我说我会在工作五年后给你一亿元。这句话有根据。我们用40亿找到了8位首席执行官。当我收购许多公司,并直接购买团队时,我也会计算这个账户。如果曼邦没有48位最有权力的总经理和8位总裁,公司就无法成功。如果这48个人被带进来,70%的任务将会完成。另一个任务是什么?开始引入禅宗的移情、关怀、别出心裁和以顾客为中心的五心文化,这让里面的人很酷,让外面的人看着我们很酷,想加入进来。我只有两样东西,一是背诵经文,二是招募令人敬畏的人。

王刚300万投海康滴滴狂赚600亿!却说想去修禅念经

主题2:风景背后的痛苦和压力

王刚:感觉自己像夹在两块砧板之间的西红柿是无力的

中国正面临着在互联网创业中偏袒一方的问题。每个人都知道,滴滴至少拿走了腾讯的钱,阿里快速下跌,腾讯快速下跌。我是阿里的钱。当时,阿里没有投资员工创业。杭州一夜之间没有朋友。昨天,是一个朋友。一夜之间,整个世界成了敌人。后来,两家公司合并,阿里成为第一个股东。他们之间的关系变得越来越友好,阿里变得越来越开放。但毕竟,必须有一个过程,在中间仍然有一个对或错的选择问题。今天,情况好多了。这就是我身后所谓的痛苦经历。想象一下西红柿夹在两块砧板之间的感觉,因为你无能为力。

王刚300万投海康滴滴狂赚600亿!却说想去修禅念经

龚宏佳:团队不理解他们的感受和判断

王刚投资的所有公司融资频繁,资金雄厚,每一次成功都是一种享受。对我来说不幸的是,每次天使抛出一个项目,它总是得不到融资,痛苦是很长的。上一次,有一篇文章说,我们的项目往往需要十几年的痛苦才能换来几天的快乐,上市或套现,当我们太快乐的时候,很容易麻木。

疼痛是什么?近年来,我们进行了投资,随着我们影响力的增加,我们已经找到了更多的投资者。基本上,我们将着眼于这些我们正在寻找的、扮演天使投资者角色的创业团队,我们将把更好的团队转移到该基金,包括我支持的几个生物医学基金。他们的团队非常专业,一眼就能看出大型制药公司已经发表了非常好的论文和顶级论文。介绍他们。当他们说低,他们说这个人不好,然后我受苦。

王刚300万投海康滴滴狂赚600亿!却说想去修禅念经

因为我们习惯了天使投资,所以还是有阴谋的。我们非常不愿意或者非常难过看到一些球队和人有机会和天赋,可以通过激活他的天赋而成功。因此,我们开始做一些细致的观察、分析和思考,通过感觉对他的价值观和人性做出一些判断。这个过程会很有压力,和你一起工作的团队会指责你纠结和痛苦。

天使投资过程中的痛苦现在更多地转化为这种痛苦。具有专业经验和专业水平的同事团队如何认为你的感觉、判断和决定是正确的?

话题3:下一个投资方向

龚洪佳:生物技术有了突破和爆炸性的发展

赚钱后的第二件事,我观察到比我好的人。经过几年的观察,我发现我比这些人强的地方很不确定,但这需要很多钱,甚至需要一些影响力来做一些创业团队之间的信任和合作的事情。什么样的不确定性如此之大,以至于沈南鹏感觉如此之大,而许小平和李开复感觉如此之大?所以我基本上开始关注生物科学领域。生物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研究在过去五、十年间经历了突破性的爆炸性发展,就像20世纪90年代初互联网带来的风暴一样。

王刚300万投海康滴滴狂赚600亿!却说想去修禅念经

当然,对我们天使俱乐部的生物投资最有发言权的杨向阳(郑源投资董事长)很不幸,做得太早了。他上次跟我说:“我跟你一样努力,但是我的行业跟你的不一样,所以我们的财富少了很多。”今天,生物技术在过去十年中在新技术和基础研究方面取得了许多突破,给每个人带来了新技术、新手段、新媒体和新技术的机会。它是用于老鼠、微生物菌群、病毒、土壤、植物还是人?这是一个非常严格和非常长的时间。

王刚300万投海康滴滴狂赚600亿!却说想去修禅念经

话题4:天使投资可以复制吗?

龚洪佳:想铸独角兽的人一般都会失望

正如我之前所说,你越是想抛出一个大家伙,你就越会对天使投资失望。真正抛出大人物的天使投资者根本没想到会抛出大人物,我相信王刚也是如此。

天使投资如何获得更高的回报?我们称之为“善如水”。这水不能工作,但它总是流到较低的地方。只有当它到达最低点时,它才真正抓住机会。这种爆炸和增长是一个很高的倍数。每个人都不看好较低的地方。每个人都知道有才华的人应该去更高的地方。古人也说“善如水”,你应该在最低的地方显示你的活力,所以往往是在这种心态和这种情况下,当你把自己放在这个位置上,就有可能抛出回报最高的项目。

王刚300万投海康滴滴狂赚600亿!却说想去修禅念经

王刚:一开始我没想到滴滴有这么大的市场价值

如果你说你将在创业的第一天出售数十亿美元,你同意还是不同意?当然,秒同意。此外,我了解到每一笔财富背后都有一个巨大的漩涡。金钱对任何人都有价值。这是最危险的事情。你可以把它挣干净。如果你不属于你,就别碰它。如果你碰它,会有很大的隐患。不要看每个人美丽的外表,但在他们背后有许多痛苦和昂贵的经历。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王刚300万投海康滴滴狂赚600亿!却说想去修禅念经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6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