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1字,读完约1分钟

最近,随着春天的到来,流行性腮腺炎等呼吸道感染症有逐渐上升的趋势,脸颊有很强的传染性,如果学校和幼儿园突然流行,很多孩子发病,经常停课。 因此,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注意广大儿童,及时接种疫苗,提高自己的免疫力,预防流行性腮腺炎。

热点:中小学生警惕流行性腮腺炎

流行性腮腺炎是腮腺炎病毒引起的呼吸道感染,流行于冬春,常见于儿童和青少年。 感染后主要有发热、头痛、全身不适,一两天后伴单侧或双侧耳垂酸痛肿胀(腮腺肿大)、张口、咀嚼困难或呕吐。 很多患者不接受治疗或者不接受对症治疗12周就会好转。 腮腺炎本身并不可怕,但会引起影响生育功能的并发症,14%~35%发育期的男孩会引起睾丸炎。 5%~7%的青春期女孩合并卵巢癌。 上了年纪的孩子和大人也有可能引起胰腺炎,有些患者也有可能引起脑膜脑炎和糖尿病。

热点:中小学生警惕流行性腮腺炎

我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注意,没有得过流行性腮腺炎的孩子在流行季节不要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不要与腮腺炎患儿接触。 接触患者时,应密切注意有无发热、腮腺肿大、疼痛等症状。 保护孩子的最佳做法是接种疫苗。 腮腺炎疫苗接种了两次,1.5岁接种了一针麻腮疫苗,6岁接种了麻腮风疫苗。 高中可以加强一次。 接种后90%可以产生抗体。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中小学生警惕流行性腮腺炎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6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