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87字,读完约3分钟

2月12日,中国红十字会各部门收到的社会捐款总额已达到1.37亿元。 根据红十字总会前几天发表的“南方雪灾公司捐赠名单”,捐赠公司多集中在费用品行业、金融领域。 截至2月6日,不以房地产为主要业务的公司通过红十字会的渠道向雪灾地区捐款。

热点:房企为什么集体失踪雪灾捐赠榜

雪灾无情的人有情:在灾害面前,广大的公司和民众热情地向灾区人民捐赠捐款。 民众认为拥有巨额财富的房地产商有理由献出自己的爱。 但是,到2月6日为止,“不以不动产为主要营业业务的公司通过红十字会的渠道向雪灾地区捐款”,令人吃惊。 他们不是通过其他渠道献出了爱吗? 笔者输入“开发者捐款”进行百度搜索,只搜索“潘石岩向南方受灾地区的人们捐赠100万美元”等为数不多的信息,得知越来越多的房地产商选择了独善其身。

热点:房企为什么集体失踪雪灾捐赠榜

作为财富的新高值,近年来房地产开发商集团稳定在各类富豪排行榜的前列。 从“善行天下——2007年中国慈善排行榜”排行榜可以看出,房地产公司家和公司所占份额:中国慈善家排行榜进入慈善家174位,其中房地产公司家排名第60位,占三分之一强,其中前25位,是房地产 另外公布的中国公司捐赠排行榜中,房地产公司也名列16家。 由此可见,财富的新高值渴望在公众心中改变自己的不利形象,以达到财富和名誉的共享目的。

热点:房企为什么集体失踪雪灾捐赠榜

那么,举国上下为南方各省灾区的人们慷慨解囊时,为什么急于改善形象的房地产开发商集团扣押了钱包呢? 笔者认为这种异常现象的背后反映了开发者集团的迷惑:在楼市低迷的现在,未来楼市的宏观调控政策还不清楚。 他们已经混乱了,在迷惑下使用不合理的不合作行动,释放感情,向行政压力施加压力。

热点:房企为什么集体失踪雪灾捐赠榜

根据人类行为学,在预想不清楚的情况下,人类有两种行为:一是储蓄,另一种是大量消费财富。 香港《大报》2月13日宣布,利用春节假期特意来香港“扫荡”的内地豪客越买越豪,携带手提包的人民币就越访港,3、4日花20万元买名单、钻戒。 这些内地富豪虽然没有被指定来自哪个领域,但估计应该包括在富豪排行榜上独占鳌头的开发者集团。

热点:房企为什么集体失踪雪灾捐赠榜

从以上的分析可以看出,随着慈善意识的提高,很多房地产商也有投身慈善事业,回报社会的美好想法,但他们的慈善意识和慈善行为还有很强的情感化倾向。 这种现象,中国财富新贵掌握了大量财富,但他们还没有真正理解财富的价值,还没有赋予手中财富的真正品质,财富越多责任越大的意识还没有根深蒂固,“死在巨富中是耻辱”。

热点:房企为什么集体失踪雪灾捐赠榜

2月11日,据《南方都市报》报道,香港中原集团主席施永青效仿“股神”巴菲特和微软主席盖茨,正式退出“百货公司”,将个人手中的中原地产、中原中国等3家企业的股份全部施永青基金 笔者期待着越来越多的内地富豪能以此为榜样。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房企为什么集体失踪雪灾捐赠榜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4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