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6字,读完约1分钟

国家气象局:

正确预报了南方冰雪灾害情况

及时发布灾害气象警报信号和警报,但我承认影响估计不足。

昨天,在中国气象局举办的“低温雨雪冻结极端气象灾害研讨会”上,气象部门、国家电网、中国科学院及交通部等负责人和专家对前几天中国南方发生的低温雨雪冻结极端气象灾害进行了总结。

国家气象中心负责人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气象部门对中国南方低温雨雪冻结极端气象灾害作了准确的预报,但对依然发生的影响还不够。 “关于现在的天气预报水平和能力,1周后的天气预报很难。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说,这场灾害发生之初,没有预料到这种罕见的灾害性天气持续时间会超过20天,也没有预料到这种灾害会对交通运输、电力、农业生产等产生重大影响。 “发生了这种史上罕见的重大气象灾害,部门间的紧急合作机制也需要进一步完善。 ”。

热点:国家气象局称准确预报南方雪灾 对影响估计不足

另外,中国气象局国家气象中心常务副主任端义宏表示,在拆除低温雨雪冻结灾害天气的原因时,第一个气象部门正确预报了降雪,及时发布了灾害天气警报信号和警报。 “现在,重要的是大家对预报有影响的预计不足。 今后气象部门也会制定特别的灾害防御计划,减少灾害天气造成的损失。 》南方都市报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国家气象局称准确预报南方雪灾 对影响估计不足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4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