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3字,读完约2分钟

ymg记者

第一,如果有人向你宣传邪教的复印件,或者复印件可疑的时候不能辨别,你必须不听,不相信,不看,不告诉,立即向村(居)委员会,公安机关报告。

第二,打破迷信思想,不相信迷信,不相信邪说。 无论是封建迷信还是现代邪说,还是反科学,要识别邪教,防止上当,就需要崇尚科学。 家里发生“闹鬼”或“出现上帝”的现象时,必须鼓起勇气站起来,带着妨碍者,立即揭穿那个诡计。 要注意不要被恶意人给的恩惠欺骗。

热点:怎么增强自身防范邪教能力?

第三,假气功,不能当假科学的值班。 模拟气功组织是高举气功旗帜,提倡特异功能,神化气功师,演出迷信色彩,制造个人崇拜,实施精神控制的非法组织。 伪科学实质上是迷信的变种,它披着科学大衣,盗用科学概念,以科学的名义进行反科学的果实,称为全知全能,制造了精神束缚,造成了比普通迷信更大的社会危害。 如果发现类似的现象,有人欺骗人、非法集会、破坏活动,必须向村(社)干部、公安机关报告。

热点:怎么增强自身防范邪教能力?

第四,正确处理生老病死。 人吃五谷杂粮,无不生病,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 治病没有捷径,只能通过科学治疗、烹饪、训练逐步实现,成千上万的人不能梦想奇迹。 邪教所谓的“强身”、“包治百病”的谎言和“马上有效”的疗效,是健康的陷阱。 “病急乱投医”和病治不好是愚蠢的行为,不仅不能治病,而且治疗时机推迟,病情也有可能恶化。

热点:怎么增强自身防范邪教能力?

第五,正确处理人生坎坷,增强追求美好生活的勇气和自信。 为了正确解决家庭关系和邻里关系,夫妇之间、媳妇和媳妇之间必须互相尊敬、互相理解、互相照顾。 邻居们必须互相帮助,平等对待。 家人中有不喜欢的事情,可以和亲戚朋友商量。 用乐观的态度处理生活,用进取的精神处理人生,生活困难的时候,可以找党组织,找政府,找村(居)委员会,成千上万的人不能为了寻求什么精神寄托而误入邪教的泥沼。

热点:怎么增强自身防范邪教能力?

第六,创立科技致富、勤奋致富的思想,亲手创造美好的生活。 要过上好日子就要依靠自己辛勤的劳动和创造,馅饼不会落在天上。 世上没有救世主。 千万不要相信邪教的一套。 邪教只会带来灾难,相信邪教,日子越来越穷,只会越来越苦。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怎么增强自身防范邪教能力?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2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