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394字,读完约6分钟

28日凌晨2点,网怀疑陈羽凡因吸毒被捕;一大早,“陈羽凡”就登上了热门搜索;上午10点55分,娱乐大师发布了一份“驱散”声明,称谣言是假的;11点27分,陈羽凡发了一个名为“一个爱”的博客,但发现微博不是用它常用的手机发的;下午13点45分,平安北京转发了一份通知:毒品让“最美”枯萎,证实陈羽凡吸毒。

最近几天,娱乐行业有太多的“瓜”,人们不能吃。当其他的“瓜”还在迷惑的时候,下面的一个已经“成熟”了,最后的结论就出来了。

28日凌晨2点,网怀疑陈羽凡因吸毒被捕;一大早,“陈羽凡”就登上了热门搜索;上午10点55分,娱乐大师发布了一份“驱散”声明,称谣言是假的;11点27分,陈羽凡发了一个名为“一个爱”的博客,但发现微博不是用它常用的手机发的;下午13时45分,平安北京转发了通知:毒品使“最美”枯萎,证实陈羽凡吸毒。随后,娱乐大师删除了“谣言声明”,并发布了“道歉信”......

陈羽凡吸毒被抓 这家券商半年前“早有预料”……

11月28日下午15点16分,“反黑青年”胡海泉在微博上发布“十个为什么”,质问“玉泉”的另一半陈羽凡。

这时,离“玉泉”下一次20周年巡回演唱会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

1

小米卧枪

原定于12月25日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的“玉泉”20周年演唱会已经开始退票。

主办方北京田芸东方演出有限公司宣布,经纪公司“玉泉”已通知其因个人原因取消演唱会。观众可以通过原预订渠道退票。

随后,“玉泉”演唱会官方也发表声明称,由于艺人个人原因,原定于12月25日举行的玉泉演唱会因故取消。同时,大麦网也开始办理演唱会退款手续。

但在这次退款危机的背后,小米无辜地放下了枪。

据了解,本次演唱会由小米优品独家命名,并为此设立了小米优品“玉泉”音乐嘉年华产品专区,销售“玉泉”20周年限量版青铜纪念娃娃,包括签名,价格为999元,限量1000套。

28日下午,小米优品在微博上宣布“玉泉”演唱会因艺人原因取消。对于已经在媒体平台上参与本次演唱会抽奖的用户,将发放门票而不是等值物品(按最高面值1280计算),产品可以从小米任意选择。

在今天的小米开发者大会上,小米宣布了与宜家的战略合作。宜家的智能照明产品完全与小米相连,将于12月在中国推出。受此消息影响,小米(01810.hk)股价28日收盘上涨4.92%,未受陈羽凡事件影响。

2

20家公司

2014年9月29日,国家广电总局正式发布“取缔不良记录艺术家”的通知,明确点名“吸毒”、“嫖娼”行为。

面对如此严格的“禁止令”,陈羽凡被捕时无疑失去了他的整个演艺生涯,或许“玉泉”集团和20家公司也受到了影响。

天空调查显示,陈羽凡,原名陈涛,旗下有20家公司,其中北京16家,江西1家,其他地方3家。

陈羽凡有4家法人公司,分别是2014年成立的东阳横店泛人演艺工作室(控股100%)、2002年成立的北京五月花酒吧有限公司(注销)、2006年成立的北京泛人文化传播公司(注销)和2014年成立的秦皇岛云松贸易有限公司(控股100%)。

陈羽凡还担任了17家公司的股东和8家公司的高管。

除了投资与表演艺术相关的公司,陈羽凡还涉足餐饮、物流等领域。例如,他作为股东的公司还包括北京巨兔餐饮公司、北京宫本餐饮公司、北京盛辉嘉荫贸易公司、北京彼得堡西餐厅有限公司、北京凡鲁明物流有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天眼调查的信息,陈羽凡名下的20家公司目前有18个周边风险预警。例如,这家江苏阿洛威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在2017年9月和2018年5月,陈羽凡担任该公司的股东。

该公司因侵犯在互联网上传播作品的权利和网上购物合同纠纷而被起诉。2016年,江苏阿洛威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在新的三板上市。

3

影响新的三块板

大师文化也影响着新三板。

2010年,陈羽凡与胡海泉共同成立了北京大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陈羽凡是监事会主席,目前持有11.54%的股份。公司的著名艺术家包括黄健翔、李翔和主持人李晨。

去年年底,开始计划让主流文化登上新的第三版。

2017年12月,主文化整体变更为股份公司,胡海泉和陈涛(陈羽凡)分别担任公司董事长和监事会主席。2018年4月27日,文化大师正式申请在新三板上市。根据公开转让说明,2017年文化大师的营业收入为7198万元,净利润为378万元。

艺术家经纪收入是大师文化的主要收入来源。2016年,艺人经纪收入为7354万元,占93.62%;2017年,艺术家经纪收入为5279万元,占73.38%。

大师文化的主要成本是“玉泉”的报酬。在2016年和2017年,其艺术家胡海泉和陈羽凡(陈涛)的购买总额分别占公司当前运营成本的80.82%和79.55%。

根据大师文化2018年4月26日发布的《北京大师文化有限公司保荐经纪人推荐报告》,中信建投(601066)在报告中指出,一旦公司艺术家胡海泉、陈羽凡(陈涛)的业务出现不确定性,将对公司收入产生很大影响。

这种不确定性可以在报告中明确指出。中信建投在报告中指出“艺术家行为的疏忽风险”,称艺术家的工作具有高压力和高强度的特点。随着娱乐市场竞争的加剧,一些艺人依靠毒品等非法手段来缓解压力...如果公司在未来未能发现并纠正其艺术家可能的疏忽,将对公司的业务发展和可持续盈利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在此之前,7月10日,国有股转让系统因为“阴阳合同”而询问了文化大师。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的反馈中,要求文化大师及其主办券商中信建投检查报告期内公司与合作艺术家之间是否存在“阴阳合同”,并利用阴阳合同规避税收等违法行为,提出明确意见。

陈羽凡的药物滥用丑闻再次给该公司在新的第三板上市带来了悬念。

推荐阅读:

陈羽凡吸毒被抓了!它背后的商业地图引人注目,拥有20家公司

警方证实,陈羽凡因吸毒被捕,他的公司向新第三委员会发难以求冷静?

陈羽凡因吸毒被捕:小米放下了枪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陈羽凡吸毒被抓 这家券商半年前“早有预料”……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9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