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0字,读完约1分钟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武汉8月31日综合报道据湖北省纪委消息,近日,经湖北省委批准,湖北省纪委对武汉港航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宗孝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行为进行了纪检监察调查。

经过调查,谢宗孝违反政治纪律,向组织提供虚假信息,并堵住了嘴和组织审查;组织通信时违反组织纪律,未向组织如实说明问题的;违反廉洁自律,利用职务之便为亲属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违反国家法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罪的;徇私舞弊,滥用职权,给国家利益造成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的。

武汉港航发展集团董事长谢宗孝被"双开" 串供堵口、对抗审查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谢宗孝丧失了党性原则,违背了宗旨和信念,对党不忠、不诚实,欺骗了组织,大肆谋取权力寻租和利益转移,严重违反了党和国家的党纪国法,涉嫌职务犯罪。十八大后他没有收敛,也没有停止,性质恶劣,情况严重,应该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职人员行政纪律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经湖北省纪委研究,报省委批准,决定开除谢宗孝的党籍和公职;收集他们的纪律收入;涉嫌职务犯罪的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武汉港航发展集团董事长谢宗孝被"双开" 串供堵口、对抗审查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6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