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9字,读完约2分钟

8月18日,“南开金融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召开,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出席,并发表了题为《改革永远在路上》的主旨演讲。

杨伟民表示,积极的财政政策可以筹集更多资金,也可以减少支出,让企业、居民和市场参与者决定如何支出。“你如何决定如何花掉13亿人和1亿市场参与者的钱?清楚了吗?”他认为,这不符合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大幅度减少政府直接配置市场资源的要求。

杨伟民说:“2013年,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稳定宏观税负。但是,从直观上看,财政收入比重和中央财政比重都有较大幅度的提高,而且提高的速度非常快。”

杨伟民认为,金融体系存在问题,降低成本不是如何降低企业内部成本,而是如何降低整个社会的宏观成本。“财税体制不合理,财权和事权不匹配。地方政府承担了很多事情,但是没有财力,财政部会给你财力,这会造成很大的浪费。后来,该行业开始补贴和增加支出,不愿减税。减税更多的是供给方改革的内涵,因为供给方改革的目的是增加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三大主题的活力。”

杨伟民:金融业收入那么高 税率才6%不合理

杨伟民呼吁对减税进行结构性调整,而核心、关键和最重要的是降低制造业增值税的税率。

“金融业的收入如此之高,金融业占gdp的比重和金融业的利润也非常高。上市公司中几家银行的利润超过了其他实体经济企业的利润,但金融业的税率是6%,这是不合理的。如此高的利润,如此低的税率。高科技企业缴纳15%的所得税,制造业缴纳16%的所得税,合理吗?这相当于向制造业施压,鼓励金融业。为什么现在每个人都愿意在税收更少、利润更高的情况下投资金融业?”他说。

杨伟民:金融业收入那么高 税率才6%不合理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杨伟民:金融业收入那么高 税率才6%不合理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5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