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951字,读完约7分钟

乍看之下,鲍蕾的两家公司都很普通,但它们背后的实际控制者戴志康是一位值得关注的商业大亨。

证大集团创始人戴志康在一天内失去了两家金融公司。

8月12日,上海p2p平台《老彩报》宣布将停止增加新业务。根据老财宝官方网站的信息,截至目前,老财宝的贷款余额为49.96亿元,累计赔偿金额为1.96亿元。

与此同时,证大财富的子公司上海证大(全称: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也向全体员工发送了电子邮件,表示从现在起,公司将暂停所有新的贷款业务,提前终止全体员工的劳动合同关系。据公开信息,目前,上海证大在中国拥有135家分公司,员工数千人。

值得注意的是,老财宝和上海证大的实际控制人都是证大集团的创始人戴志康,他也是明星创业公司喜玛拉雅调频的投资者。

根据企业检索资料,老财宝(上海证大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大股东为上海证大文化创意公司发展公司(以下简称证大集团),持有老财宝83%的股权,实际控制人为戴志康。

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虽然证大集团不是其直接股东,但持有上海证大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65%的股权,后者持有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51.02%的股权,最终实际控制人为戴志康。

乍看之下,鲍蕾的两家公司都很普通,但它们背后的实际控制者戴志康是一位值得关注的商业大亨。

从证大集团的官方网站来看,证大集团成立于1992年,现已发展成为以金融、文化、投资为主要业务领域的综合性投资集团。

戴志康的商业地图

证大集团的创始人戴志康不是一个游手好闲的人,无论从教育背景还是工作经验来看都是如此。

戴志康1964年出生于江苏海门。1987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系国际金融专业,毕业于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研究生部。

毕业后,戴志康先后担任中信实业银行行长办公室秘书和海南证券公司部门经理。

1992年,戴志康赢得了他生命中的第一桶金。当时,戴志康成为中国第一家上市基金公司——福道基金公司的总经理。他通过股票交易和房地产戴志康赚了第一桶金,然后他转而创建上海证大,并担任董事长。

根据公开信息,证大集团的业务主要集中在房地产开发、小额信贷、投资管理和创意文化产业领域。

在金融领域,证大集团的投资主要集中在微观金融领域,主要投资于融合小额信贷、p2p平台、互联网金融等业务的财富管理产业金融发展模式。

在房地产领域,证大集团投资了许多以人文特色著称的产品线,如喜玛拉雅中心、九间堂别墅和拇指广场。

除了国内布局,证大集团还将把投资领域扩大到国际范围。此前,证大集团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建设了一个20平方公里的综合城市发展项目。

此外,证大集团还探索非洲、南美和东南亚的资源开发和农业发展。

戴志康的创业之路并不平坦。戴志康一生的转折点发生在他工作的一家基金公司。

据《华商战略》报道,戴志康在福道基金公司任职期间,福道基金的第一只投资基金募集了6000万元,主要用于股票投机和房地产。戴志康不仅赚了他生命中的第一桶金,还在投资金融领域出了名。随后,戴以300万元人民币成立上海证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从事金融投资。

然而,1993年,海南房地产和股票泡沫被戳破后,戴也未能幸免,他的公司也遭受了沉重的打击,不仅损失了6000万资金,还入账500万。

1995年,当资本市场复苏时,戴重组并扼杀了股市,并一度赚了很多钱。但在2000年初,随着全球互联网泡沫的破裂,全球互联网泡沫开始破裂,康德淡出了股市。

此后,从2000年到2010年初,戴凭借丰富的投资经验,先后投资成立了上海天地、上海天珍、上海天宇三家公司,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向科技、电气等各类公司定向增发新股。在德德康的精心管理下,这三家公司已经悄然成长为资本市场上的隐形大鳄。

在公司精心经营的过程中,戴的个人知识产权得到了不断的认可。2007年,房地产和股票蓬勃发展,戴志康的净资产超过100亿英镑,在胡润房地产富豪榜上排名第28位。2010年,他以92.2亿元的天价赢得了上海外滩8-1地块,创下了当时上海土地之王的新纪录。

然而,2015年,戴志康毅然卖掉了女儿持有的上海证大房地产有限公司42.03%的股份,宣布退出房地产行业。

至于他放弃房地产行业的原因,戴志康今年5月在接受《中国商业新闻》独家采访时表示:有客观和主观的原因。客观地说,我过去在房地产行业玩得太狠了。作为一名企业家,我想回到一个新的场景,在那里我可以发挥和反映我自己的价值。主观上,我认为“我不能就这样让它过去。”我想我现在是从商界的大人物开始的。人们如此成功,而我却如此“不成功”。我必须扔掉他们想不到的东西,然后在未来再回来吗?所以我们必须展望未来。

刚退出房地产又踩雷P2P 百亿富豪戴志康遣散数千员工

2016年,戴志康直截了当地说:“房地产现在是最后的疯狂。”看到房地产行业的夕阳西下,戴志康开始转向互联网金融。

支持p2p以失败告终

事实上,早在2010年,戴志康就开始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布局。

为了赶上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戴志康创办了海门证大农村小额信贷和上海证大财富与北京解约的p2p匹配平台。

根据公开数据,截至2019年7月底,捷克和越南累计贷款金额达到354.57亿元,贷款余额为123.56亿元,贷款余额为260409。目前,有57,349个贷款人。

戴志康设计的金融公司远不止上述两家公司。2011年10月,上海证大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证大金夫)成立。有了这个平台作为资产方,戴志康通过与老财宝和许多国内信托公司、小额信贷公司等知名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合作,在网上贷款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根据证大金夫的官方网站,截至2018年7月31日,证大金夫已为近49万名借款人提供了服务,贷款总额约为32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3月,证大金夫也加入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成为中国互助黄金协会的创始会员。

据经纪公司中国报道,就证大金夫而言,据粗略估计,目前该平台涉及28000名债权人(投资者),未偿金额为198亿元。

为什么p2p会在戴志康出现?

去年12月12日,证大金夫发表了一篇题为“证大戴志康:我当初为什么选择做p2p?文章”。戴在文章中对说:“没有别的意思,就是要做普惠金融,要为人民服务,要为普通老百姓服务,他们向银行借钱有困难,甚至不能借钱,但确实有需要。p2p行业今年遇到了困难,但我仍然充满信心,因为我们的初值没有问题,经得起推敲,是积极的。我们以人民的土地为基础。这是我们“努力工作,艰苦奋斗,让东、西、北、南风吹来”的根本基础。暴风雨过后,一定会有我们的彩虹!”

刚退出房地产又踩雷P2P 百亿富豪戴志康遣散数千员工

然而,不到一年前,实际控制人是戴志康的两家贷款公司,并在一天内宣布暂停所有新的贷款业务。惨淡的结局与戴志康的激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事实上,自2016年以来,p2p的日子变得艰难。2018年,唐晓生的风头爆发,加大了监管对p2p的关注。最近,监管力度不断加大。

一方面,是监管当局的“双降”和“三降”合规要求;另一方面,投资者如惊弓之鸟般四处逃窜,随着一些平台不合规的业务,p2p平台正在经历一个黑暗的时刻。

根据网上借贷机构发布的2019年7月p2p网络借贷行业月度报告,截至2019年7月底,p2p网络借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继续呈下降趋势,低于800至787的整数水平。

风雨过后,戴志康能见到彩虹吗?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刚退出房地产又踩雷P2P 百亿富豪戴志康遣散数千员工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81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