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51字,读完约1分钟

5月28日,在贵阳数字博览会上,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在对话中表示,之前有人批评我们的帝王心态,后来腾讯转向了生态。在我们做网络加法之前,我们先做减法,但是要找到自己的位置。

马花藤在对话中说,1978年,很多人批评腾讯是一种帝王心态,什么事都自己做,什么事都自己控制,不与人合作。自7年前开始开放以来,腾讯发生了很大变化。腾讯意识到企业已经发展到一定阶段,不再是中小企业。每一个达到一定规模的举动都已经影响了整个行业。腾讯改变了思维方式,采取了生态方式。在内部,它必须做大量的简化和标准化工作。

马化腾:腾讯告别了帝国心态 不做减法是加不上别人的

马花藤说,做“互联网+”之前应该先做减法。如果您想添加其他人,您不能添加其他人。在马看来,没有人能管理一切,所以腾讯专注于平台。

微信诞生后,腾讯更加注重扫描二维码、支付、地理位置信息、语音等。这些都是工具,不是产业。腾讯以这种方式与其合作伙伴合作。马表示,如果这一点得到其合作伙伴的认可,腾讯将找到自己的定位。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马化腾:腾讯告别了帝国心态 不做减法是加不上别人的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8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