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21字,读完约1分钟

4月10日,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中国将大幅放宽市场准入。今年将推出几项里程碑式的举措。在服务业,特别是金融业,去年年底宣布的放宽银行、证券和保险业外资持股比例限制的主要措施应该得到保证。同时,要加快保险业的开放进程,放宽设立外资金融机构的限制,扩大外资金融机构在中国的业务范围,拓宽中外金融市场的合作领域。

吕随启:加强对外开放有利于中国金融体系健康发展

对此,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教授陆穗琦向上海证券交易所表示,习主席强调,中国将大幅放宽市场准入,这有利于向国际社会传达积极的对外开放态度,明确进一步开放的领域,特别是金融业对外开放的决心。进一步对外开放,更好地融入国际规则,提高市场化程度,可以促进世界资源的流动、重组和优化配置。

“这不仅有利于中国金融体系的健康稳定发展,也有利于金融业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这也有利于提高中国金融业的发展水平,增强其竞争力。这也是我们的全球经济、金融体系和福利水平。重要贡献。”他补充道。(陈婷婷)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吕随启:加强对外开放有利于中国金融体系健康发展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4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