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4字,读完约1分钟

习近平主席应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主旨演讲。他指出,中国将采取一系列重大措施扩大对外开放。其中,积极扩大进口。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部副主任白明在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表示,中国扩大进口的举措是为了向世界表明,中国的发展不会以牺牲其他国家的利益为代价,而中国的发展恰恰是为了给其他国家创造更多的机会。中国扩大内需带来的机遇被其他国家分享。

今年11月,中国将在上海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白明看来,这是扩大进口的“窗口”,也是让“一带一路”国家受益的机会。

就扩大进口的具体政策而言,今年将大幅降低汽车等产品的进口关税,努力增加人民需求集中的特色优势产品的进口,加快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政府采购协定》的进程。

同时,习近平主席还强调,他希望发达国家停止对正常合理的高科技产品贸易设置人为限制,放松对中国高科技产品的出口管制。

白明说:“许多国家应该放弃冷战思维和限制高科技产品出口的思维。中国对外开放的态度已经非常明确。我们会给全世界带来更多的机会,但这个机会取决于你是否会利用它,打破自我封锁。”

根据海关数据,今年2月,中国进口总额为1378.76亿美元,同比增长6.3%,比1月份下降30.5个百分点。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白明:中国扩大内需带来机会让其他国家共同分享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4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