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42字,读完约1分钟

3月5日上午9点,第12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政府就业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温家宝] :要响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期待,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 生态环境关系到人民的福利,关系到子孙后代和民族的未来。 要致力于重复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推进绿色快速发展、循环快速发展、低碳快速发展。 大力推进能源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把握工业、交通、建筑、公共机构等行业节能,控制能源支出总量,降低能源消费、物质消费和二氧化碳排放强度。 加快经济结构和布局调整,抓好完整的标准、制度和法规体系,采取污染防治措施,促进生产方法和生活习惯的转变,处理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大气、水、土壤等环境污染问题,改善环境质量,改善人民 要在气象、地质、地震等方面工作,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优化国土空间开发结构,合理控制开发强度,调整空间结构。 加强海洋综合管理,迅速发展海洋经济,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维护国家海洋权益。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对今年政府从业的建议:改善环境质量维护人民健康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1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