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3字,读完约2分钟

新华社武汉5月7日电(记者黎昌政)中国部分地区手足口病的流行,在大众中产生了一定的恐慌心理。 湖北省疾病管理中心的病毒专家表示,约5%的健康人携带肠道病毒ev71,但没有发病,大众不必盲目恐慌。

湖北省疾病管理中心病毒病控制部研究员霍细香表示,据资料统计,约5%的健康人携带肠道病毒ev71,但人体的免疫功能自动抑制病毒繁殖,使病毒与人体和平共存。 另外,很多人体内感染的这些病毒一会儿就会自动消失,少年儿童和成人感染这种病毒后往往不会发病。

热点:健康提示:好习性可防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由包括柯萨奇病毒、回声病毒及新型肠道病毒在内的71个血清型等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传染病,发病以3岁以下婴幼儿居多。 肠道病毒ev71是新型肠道病毒的血清型,是引起儿童手足口病等的常见病原体,四季均可发病,多见于夏秋。

热点:健康提示:好习性可防手足口病

霍细香警告说,人是肠道病毒的唯一宿主,肠道病毒离开人体后不能生存。 预防这种病必须养成吐痰、不喝水、观察环境卫生等习性。 孩子发病后,需要注意隔离休息,加强营养,增强身体免疫力,细心。

湖北省疾病管理中心急性传染病预防控制部主任官旭华博士说,家长必须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性,饭前洗手,洗澡,不吃生冷食物,剩下的菜要完全加热再吃 观察清洁卫生,衣服和被子必须暴露在阳光下。 给孩子住的房间通风,尽量不要带孩子去拥挤的公共场所,尽量不要和其他有发烧、疹子性疾病的孩子接触。 孩子一旦有发烧、疹子等现象,就必须马上看病,在孩子生病后完全痊愈之前,不要去幼儿园和学校。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健康提示:好习性可防手足口病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0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