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61字,读完约1分钟

中国证券报(记者王)国家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军19日上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部长频道”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在“三个硬仗”中发挥审计的积极作用。

一是推进重大风险防范和化解。充分发挥专业性强、覆盖面广、反应快的优势,深入揭示影子银行、不良贷款、表外业务、热钱冲击等金融风险,密切关注地方政府债务、房地产、国有资产等领域隐患,推进重大风险防范和化解,及时进行风险预警。

第二,推进精准扶贫。继续开展扶贫审计,实现贫困地区审计全覆盖,重点落实准确的扶贫和扶贫政策,揭露挪用、滥用、腐败、挪用扶贫资金、形式主义和弄虚作假等问题,推进问责和问责。

第三,推进污染防治。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的要求,要不断创新审计方法,推动领导干部树立“青山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胡泽君:发挥审计优势促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3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