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89字,读完约1分钟

中新网6月15日报道,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自民党15日向参议院提交了《无人边境孤岛管理法》,规定中央政府可以“购买”或“强制取得”钓鱼岛等岛屿的所有权利。

这个法案是自民党上院议员山谷绘里子提出的,他说想得到各党的赞同通过法案。 据报道,这旨在获得保守派选民的支持以迎接下届众议院选举。

石原慎太郎今年4月访问美国时,突然从日本民间的“全员”手中宣布“买”钓鱼岛回国。 他主张最近东京都政府打算自己派遣船去钓鱼岛的“现场调查”。 6月11日,日本众议院决算行政监视委员会就东京都政府计划向尖阁群岛募集资金“购买”一事召开了听证会。 关于尖阁群岛问题的听证会在日本议会首次举行。

热点:日本自民党:可"购买"或"强制取得"钓鱼岛全部权

中海外交部此前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对此拥有无可争议的主权。 日本对钓鱼岛采取任何单方面行动都是违法和无效的。 中方要求日方停止制造新事物,用实际行动维持中日关系大局。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日本自民党:可"购买"或"强制取得"钓鱼岛全部权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9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