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10字,读完约1分钟

水母网5月19日报道,莱州市法律界人士强化了公正意识,以实际行动体现复议机关事件的公平性,确立了行政复议的权威。

严格依法受理复议案件。 符合案件条件的行政复议申请,无论申请人是什么身份,被申请人属于哪个部门,都依法受理。 申请人没有提出书面复议申请或者申请书写法不规范的,复议商家将其代书、撰或口头复议申请做成书面记录,依法保障申请人的复议申请权。

热点:莱州市司法局加强公正意识 建立行政复议从业权威

平等对待双方当事人。 在复议过程中,双方都没有特权,双方都有平等的复议权利,承担相应的复议义务。 考虑到行政管理相对人的弱势地位,在行政复议中更强调保护相对人的合法权益和监督行政权力。

公正的裁决。 在案件审理中,不反复进行人情案、有关案,而是以事实和法律作为定案的唯一客观基准,切实进行了维持、取消、变更。 年制作的62起行政复议案件中,制作了2起取消决定,确认了2起违法案件,申请人亲自撤回了行政复议申请,因此制作了29起结束决定,综合错误订正率为53.2%。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莱州市司法局加强公正意识 建立行政复议从业权威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0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