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268字,读完约6分钟

06年中考优秀学生讲述优胜秘宝:

(1)优胜心得:听课最重要的刘再佑:将心理状态转移到最佳学校:树人国际学校

刘再冉今年取得了660分的好成绩,名列全校第二。 在从小学到中学的学习过程中,她没有参加任何形式的辅导班,没有家教,但特别重视听课。

刘再冉从幼儿园开始学习外语,英语成绩一直领先。 到了初三,中考压力就快一步了,刘再冉忙于学校活动和各种竞赛,但她在忙中学会了抽出时间,把心调整到最佳状态。 “面对压力,同学们不要焦躁,要以平静的心情面对,在此基础上争分夺秒地提高学习效率。 ”。

热点:中考佼佼者讲述取胜秘笈

但是刘再冉也说:“每次考试成绩不如意,我自己都会难过,父母反而会安慰我。 幸运的是,我还是会适应自己的。 ”。

(二)优胜心得:不带回问题周易辰:喜欢考试气氛的学校:南京外国语学校

周易辰中考分数为655分,是南外中考的“榜眼”。 他说,中学的学习与小学的学习大不相同,中学的学习气氛活泼自由,学习也被动主动,中学老师重视学生自学能力的培养,而不是小学时手把手教。

南外有“不要把问题带回去”的口号,鼓励同学之间的合作交流,老师让学生批改自己的作业,培养学生的反省能力和责任感。 周易辰说这些是自己的帮助。 除了课程外,他还积极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

周易辰喜欢考试。 他说:“我喜欢考试的气氛,是自我挑战。 等成绩对答案的过程感兴趣后再刺激”。 考试失败后,他总是进行分解、总结,找出失败的原因,理解自己的弱点、弱点。

(三)优胜心得:每天上课要复习孙显元:喜欢诗词的学校:树人国际学校

孙显元是刘再冉的同学。 “我的座位在刘再冉的后面。 我觉得我们是好朋友。 ”这次中考中树人国际学校排名第一的是他,他的成绩是661分(包括5分加分)。

每天放学后他抽出两三个小时的时间复习功课。 相当多的中学生为了在奥数比赛中取钱抢银,上课时间会向各种各样的奥数补习班报告。

孙显元在中学三年级的时候也参加了这样的班级,但和通常学生的出发点不同,他是为了提高自己的思考能力和解题能力。

“我每节课都很平均,非常喜欢。 最喜欢的话是中文。 ’他喜欢古代诗词,特别喜欢品尝诗词和体验宁静、唯美、委婉、悠久的意境。

(四)优胜心得:比较弱点练习刘佳楠:在中国的学校大半旅行:金陵中学河西学校

刘佳楠,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女生,中考成绩656分。 暑假过后,她成了金陵中学的高中生。 刘佳楠说她的老师不怎么给学生布置作业。 通常放学不到一个小时就结束了。

刘佳楠选择习题大致是比较弱点练习。 她非常喜欢英语课,她的钢琴已经达到了八级水平,最近她开始利用暑假的时间学习画画。

平时刘佳楠非常喜欢旅行,她对记者说:“每到寒冷的暑假爸爸妈妈都会带我去玩,有时会请一次以上的假。 ”。 在中学的几个长假中,刘佳楠几乎访问了大半个中国:张家界、九寨沟、大连、峨眉山、井冈山、青岛、海南岛、浙江……她最难忘的地方是内蒙古,她喜欢在大草原骑马,在戈壁沙漠里玩“滑翔”

热点:中考佼佼者讲述取胜秘笈

(五)优胜心得:编制计划表的施学颖:计划表是有胜利法宝的学校:玄武外国语学校。

玄武外国语学校的施学颖今年以659分的分数成为该校的中学考试“状元”。 但她说:“其实我不是第一名。 有考了655分的同学。 我考了649分。 父亲立了二等功。 有十分的政策加分。 ”。

正是这孩子认真,才使施学颖受益。 除此之外,女孩还有一个“法宝”日程。 知道自己的生物钟,尽量调节学习时间,找到最好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时间,发挥最高的学习效率。 另外,日程表不能太死。 日程安排满了,方便调整时间和副本。

热点:中考佼佼者讲述取胜秘笈

施学颖也有考试失败的情况,但父母没有为此责备或骂过她。 “我最感激的是妈妈。 因为她总是“进步时浇水,下跌时安慰”。 多次她调整了我的心情,帮助我起来再次出发。 ”。

除了学习以外,施学颖还喜欢读一点小说和科普性复印件。 活泼外向的她对课外活动也表现出很大的热情。 她参加了学校举办的各种校园活动,在去年的国庆节公演中,她演出的“千手观音”博得了更大的喝彩。

(六)优胜心得:调整学习计划王彦宇:中考也在nba的学校:玄武外国语学校度过。

王彦宇得分为655分,关于儿子,王彦宇的父亲并不骄傲。 “我家的孩子没有给家庭教师补习过。 他的学习目标是自我管理能力非常强,我们不需要担心。 ”。

王彦宇是一个培养粉丝,中考的时候世界杯开始了,有时看9点的比赛,但上午的比赛坚决不看,保证睡眠和学习。 他给自己的评价是计划好,自主学习,放松心情,劳逸结合。

在学习中,他总是根据个人情况制定调整学习计划。 王彦宇认为放松的关键是正确对待考试和分数。 考试只是检查自己学习知识的手段,为了在这个过程中巩固和完善知识,应该把分数的苛刻化为对知识复印件学习的苛刻。 比如,考试中的失分可能是粗心大意,也可能是知识的问题。 他考试后认真处理哪些问题,吃那些,避免重复错误。

热点:中考佼佼者讲述取胜秘笈

(七)优胜心得:举一反三林冬阳: 657分的南外状元所在学校:南京外国语学校

第一,林冬阳很谦虚,“我觉得运气很好。 初中第一天的语文、物理考试很紧张,但感觉可以参加考试,不影响以后学科的发挥。 ”。

说到自己的学习经验,冬阳自认没有特别的。 但是他的班主任戴老师介绍说,冬阳兴趣广泛,花在学习上的时间少,但经常举一反三,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 特别是冬阳先生的作文,可以说出彩了,可以用他的复印件读出他对人生的思考和感悟。

热点:中考佼佼者讲述取胜秘笈

冬阳说,所谓“作文”,不是写考试,而是写自己的生活体验,不感动自己就不能感动人,只是为了分数写,反而会和高分绝缘。

责任编辑:文婵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中考佼佼者讲述取胜秘笈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7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