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88字,读完约5分钟

刘兴泰在日照的三年时间里,日照市成功化解了区域性贸易融资风险,查处了日照港(600017)集团的腐败案件。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全市国内生产总值达到2020亿元,同比增长9.2%,增速居全省首位。

他在滨州工作了23年

本月21日,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决定任命刘行台同志为海南省副省长,原海南省日照市委书记。

据公开资料,刘行台1963年1月出生于山东省利津市。1983年7月,他从山东机械工业学校(现山东建筑大学)毕业后,在沾化县工作,担任县农机厂技术员、县人大办公室秘书、永丰镇副乡长、下洼镇党委书记。

1999年4月,刘行台升任滨州地委办公室副主任,两年后调任无棣,先后担任副书记、副县长、县长、县委书记。2006年12月,刘行台调任淄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此后,任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山东省组织部部长。

刘行台2015年2月赴日照市,任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首次分管地级市。2016年9月,他被提拔为日照市委书记,而原日照市委书记杨军同时被调任青岛市委副书记。

根据日照市历届市委书记的晋升情况,2008年1月,只有现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李兆前从日照市委书记晋升为山东省副省长,之后调任山西省委常委、纪委书记。

铁拳反腐,带出日照港的贪婪

刘行台虽然在日照只从政三年,但却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对日照市国有龙头企业日照港集团腐败案的查处。

日照被誉为“亚洲最大的铁矿石港口”,是整个城市的核心资源。“日照打喷嚏时,就会感冒”。

日照港集团注册资本50亿元,是日照市政府全资拥有的国有企业,其地位不言而喻。然而,在刘行台上任的那一年,日照港集团突然改变了2015年的业绩,亏损1.69亿元,净利润较2014年下降6.82亿元。

本月初,《中国纪检监察日报》发表了《山东查办日照港腐败案:整顿十年放纵重生》的文章,文章披露,早在2016年2月,日照市专项审计小组就已经进入日照港集团,同年10月,市委检查组也启动了为期4个月的专项检查。

审计和检查结果令人震惊,“近100亿元的资金被挪用、拖欠和欺骗”。据文章介绍,刘兴泰一边听着报告一边拍着桌子,怒斥到“快看!不管涉及到谁,都不能容忍!”

从那以后,这个故事广为人知。2016年11月,时任日照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的杜传志调任日照SASAC。一个月后,日照市纪委官方网站通知杜传志,他接受了组织审查。此后,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孟、等高层官员相继被组织进行考察。

在日照市委的统一部署下,市纪委、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等多方共同努力,在日照港立案查处了49起腐败案件根据上面的文章。

去年12月28日,杜传志被五莲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7年,并处罚金800万元。

执政初期化解贸易融资风险

除了用铁腕手段打击腐败,这也是刘行台的“额外收获”,以及他在任期之初对贸易融资风险的成功处理。

根据《日照市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2014年8月,我市贸易融资风险开始暴露,然后逐渐扩散。风险相关企业担保关系复杂,融资金额巨大。任何不当处置都会产生连锁反应,并导致地区金融风险。

风险暴露半年后,刘兴泰成为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17日,刘兴泰牵头召开全市贸易融资风险化解工作推进会,确定了风险化解工作总体目标,成立了以市政府主要领导为首的金融发展与稳定领导小组。

此后,日照市开始调查和处理逃废银行债务的案件。迪达金属项目和辰溪集团石化项目成立了两个银团,先后发放贷款18.6亿元,处置银行不良资产61.4亿元,转换不良资产41.4亿元...

在这个决定经济命运的关键时刻,我们采取了果断措施,召开了具有重要转折意义的“3.17”会议...成功控制了风险溢出,避免了崩溃的爆发,并保持了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底线。”据报道。

日照的gdp增长率领先全省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2015年日照实现国内生产总值1670.8亿元,同比增长7.5%,实现稳步发展。

2016年9月,刘行台升任日照市委书记,比他小4岁的原青岛市委委员、崂山市委书记齐家斌继任日照市市长。

据了解,齐家斌系济南人,毕业于山东大学,曾任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济南市信息产业局局长、济南市发改委主任等职。

在2017年的两会上,日照给出了精彩的答案,其经济增长率大幅反弹。国内生产总值1802.49亿元,比上年增长8.1%,增速居全省第二位。

在最近召开的2018年日照两会上,齐家斌再次宣布了好消息,预测2017年日照市国内生产总值将达到2020亿元,同比增长9.2%,比原定增长目标高出0.2个百分点。

目前,山东已有17个城市公布了gdp增速,日照排名第一,比第二名菏泽高出0.6个百分点。此外,该市已设定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为9%的目标,这也是该省最高的。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刘星泰升任海南副省长:火速查处日照港腐败窝案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0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