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13字,读完约23分钟

当谢霆锋看到来看他表演的“神秘客人”竟然是杨受成时,他激动得无法形容。“我从15岁起就和他在一起了。我有今天,这是这个人给的。”一句话,谢霆锋哽咽了几次。杨受成拍拍他的背说:“这是你应得的。”他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情形就像父亲一样。 现在,手表店成立已经75年了。帝豪集团的业务涵盖房地产、金融、钟表零售等领域。老板杨受成是香江的商业传奇。到目前为止,当人们提到“皇帝”和杨受成时,很多人只想到谢霆锋、容祖儿和双胞胎的老板。娱乐业的公众影响力可见一斑。

英皇集团掌门人杨受成:命运是好是坏 必然操之在我

事实上,虽然天皇在香港娱乐圈的地位不及无线,但它仍是中国娱乐圈不可分割的一个码头。它承载着杨受成的基因,这不仅是一种敢于战斗的现代企业家精神,也是一个信奉许多传统价值观的“领导者”。它就像一杯五颜六色的鸡尾酒,融合了许多看似矛盾的特质。

“目前,影视娱乐行业在整个帝都集团中的比重不超过5%至10%。虽然它最受外界关注,但在所有业务中,它的利润回报并不是最重要的。”

一家75年前在香港诞生的手表店是如何打入现在的根基的?将来,皇帝的船会在哪里航行?近日,作为公司的灵魂人物、帝王集团总裁、很少接受媒体采访的杨受成,接受了各大影视公司的独家采访(微信号:梅静莹),讲述了帝王娱乐的全部故事。

▲帝豪集团总裁杨受成接受每一次影视采访(为被采访者)

外向的领域

“影视娱乐业的回归并不仅限于利润

许多无形的回报不容忽视。"

1.一贯做法:“投资人”

在年底,是中国电影和电视公司提供大菜和硬菜的时候了。在过去的几年里,大多数在农历新年和春节期间票房表现抢眼的电影都是由香港电影人制作的。十多年来,香港与内地在电影市场、人才、资金、技术等方面有着深入的合作,长期以来一直难以分离。

在已经上映和即将上映的新片中,陈凯歌导演的《猫妖传》和林超贤导演的《红海行动》都是由帝皇电影公司参演的。

杨受成与陈凯歌、林超贤有着悠久的友谊,也有着悠久的合作经验。天皇是“香港+内地合拍”模式的早期采用者。甚至连三部旗帜鲜明的红色电影《伟大复兴的开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和《建军》,都热衷于参与。

“这些电影(建国、建党、建军三部曲)不是商业电影,也没有赚大钱。”杨受成说,就像许多演员即使没有报酬也竞相出演这些电影一样,他选择投资的原因只有一个——“这是一部爱国电影,参与其中是光荣的。”

2007年,帝皇影业参与了姜文电影《太阳照常升起》的制作。杨受成很欣赏姜文的才华,投资了1000多万港元,但这部电影最终还是亏损了。然而,失败后,杨受成仍然没有放弃对姜文的信任,并宣称支持姜文的电影预算没有上限。2011年《让子弹飞》上映时,姜文、韩三平和杨受成再次合作,票房获得良好声誉。

▲2011年,姜文、韩三平、杨受成再次合作,最终《让子弹飞》获得了6.5元的票房成绩(照片/cbo中国票房)

“投资于人”是杨受成在影视娱乐行业的一贯做法。从他与成龙、葛优等电影人的合作中,我们也可以看到“杨老板出钱+电影人有专业能力”,给予创作者充分的信任和极大的自由,形成了一种“捆绑”明星的方式。

2002年,杨受成和成龙联合成立了成龙帝电影有限公司,其中之一就是《新永不失落》。2011年,与葛优签署了长期合作计划。从那以后,他们联合推出了许多由葛优主演的重要作品。

然而,企业赚钱是很常见的,而国王电影参与项目的票房情况并不理想。《西西里岛的谎言》和《那个叫爱情的疯狂小东西》在市场上并没有引起多大轰动。由于葛优比较乐观,参与了皇帝投资的《浪漫的死亡史》,制作精良,演员阵容华丽,但最终的商业回报却比预期的要差。

▲皇帝投资的部分电影(照片/皇帝电影官方网站)

“就我个人而言,我一直对影视娱乐行业充满热情。我从小就喜欢中西音乐,我是一个电影迷。早在1979年,我就投资了第一部电影《干杯》。经营影视娱乐产业需要一定的时间和资金投入,但因为我有浓厚的兴趣,我不介意长期回到目前的时期。”

当谈到投资电影是否是一项好生意时,杨受成说,“而且,这个行业的回报不仅限于利润。它使皇帝的品牌广为人知,并给集团的其他行业带来协同效应。不能忽视这些无形的回报。”

2.建立一个娱乐帝国

“我当初进入娱乐圈的原因是因为在因缘际会之下收到了我朋友叶志明的飞图唱片。起初,我对流行音乐没有任何经验。我早年只参与了一点电影业。同时,我在娱乐圈一直有很多朋友,我以勇于接受挑战的精神开始了新的事业。”杨受成回忆道。

杨受成拥有飞图后,建立了自己的经纪人部门,掌握了经纪人在观众中的社会传播渠道,因为赢得一个歌手并不容易,而在他走红后,维系这个歌手就更难了。

“当天皇第一次干预娱乐业时,香港的娱乐业生态是只有当红明星才有市场价值。一线以下的艺术家更难获得公司的支持或培训。许多有才华但没有人脉的年轻人不得不看着这扇门。”杨受成谈到了当时香港的娱乐生态。

“因此,我认为有必要积极培养娱乐圈的生力军,让对表演艺术感兴趣的人有平等的发展机会。因此,参照当时日本日内瓦办事处的艺术家培训模式,我从十五六岁开始培训潜在的艺术家,并在十七岁或八岁的成熟年龄首次亮相。这在当时是一项行业创新。”

“1999年,我正式更名为飞图娱乐集团。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我进一步进入了电影行业,成立了帝皇电影公司,为我的整个娱乐行业打下了基础。”

杨受成和谢霆锋之间的友谊被广泛谈论。十多年前,谢霆锋还是一个羽翼未丰、锋芒毕露的人,但在2002年,桀骜不驯的谢霆锋激怒了上官非。“我刚刚获得了全球最畅销中国男歌手奖。我将每两个月坐半个月牢。对于一个22岁的孩子来说,这是一个崩溃。哪个老板会给我机会?”谢霆锋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每次有困难,我的老板(杨受成)都会无条件地帮助我。今天,我有了自己的公司,是老板默默地实现了我的梦想。没有人知道这一点。”

英皇集团掌门人杨受成:命运是好是坏 必然操之在我

2016年底,汉武帝提出收购谢霆锋控制的汉媒(),2017年6月,汉媒更名为“汉武帝文化产业”。根据皇帝文化产业于2017年6月30日公布的年度业绩,年内亏损6232.7万港元,主要是由于今年电影版权及电影制作投资减值亏损6530万港元。另外,电影业务的投资周期相对较长,这也是目前账面亏损的原因。

截至目前,金已有五家上市公司,包括金娱乐酒店(00296.hk)、金钟表珠宝(00887.hk)、金国际(00163.hk)和金证券(00717.hk),被业界誉为“大满贯”。与其他公司相比,刚刚登陆资本市场的皇城文化产业能否整合其泛娱乐资源,并在表现上赶上“兄弟”,还有待观察。

3.如何避免绿色和黄色

各大影视:目前帝皇集团娱乐部在整个集团中的业务比例是多少?娱乐业务的比例有变化吗?

杨受成:目前,影视娱乐行业在整个帝豪集团中的业务比重不超过5%到10%。虽然它最受外界关注,但它的利润回报并不是所有业务中最重要的。金融和房地产业务始终是本集团的主要业务。

娱乐业的比例随着时间和社会生态而演变。90年代主要从事唱片制作和发行,2000年开始从事舞台剧、影视制作,娱乐业务更加多元化。

目前,电子竞技产业有着巨大的增长潜力,所以帝人电子竞技成立于2017年,希望能更好的利用我们在青少年市场积累了20多年经验的优势,发展另一个同样由青少年主导的产业。

▲帝王电子竞技成立(照片/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各大影视:根据帝王文化产业的财务报告数据,收入和利润的总量仍然相对较弱。你对这家公司的业务定位和未来规划是什么?

杨受成:皇文化产业是一家新成立的上市公司,集团目前的娱乐业务并不都归入该上市公司,因此其业绩并不反映集团下所有娱乐业务的状况。此外,公司的业务主要是投资发展电影院,而电影院的投资周期相对较长。不管是电影院还是电影院,目前的利润相对较小是合理的。

集团娱乐业务主要有三个业务方向:

首先,我们必须不断吸纳演艺人才,培养娱乐行业的生力军,避免演艺行业落后的局面。其次,我们将为我们的艺术家投入足够的资源。除了联系商演,为他们举办演唱会,我们还将在网上组织更多的主题活动,以引起网民的共鸣。

最后,我们不仅专注于发展固有的音乐和电影娱乐业务,还不断创新现代商业模式。因此,自2017年以来,金娱乐的业务已经扩展到电子体育领域。我们的目标是建立一个人才库,汇集来自不同业务领域的专业人士,他们的互动与合作可以为集团带来协同效应。

每一部电影和电视:在我们的印象中,在过去的十年里,皇帝艺术家们的受欢迎程度确实已经传遍了整个中国语言圈。现在,虽然皇帝已经培养了许多强大的新鲜血液,但覆盖整个汉语圈的力量程度不如以前。你认为这种现象怎么样?

杨受成:在过去,公众只专注于崇拜一些受欢迎的超级明星。然而,随着时代的不断演进,跨媒体业务已经成为一种市场趋势。如今,公众普遍在网络平台上寻求娱乐。在线科尔(即“关键意见领袖”)和歌手兼词曲作者的影响永远不能被忽视。他们的受欢迎程度可能没有传统艺术家高。然而,他们的注意力和在特定群体中的获胜力量不应该被低估。因此,娱乐业的生态环境与过去大不相同,无法直接比较。

英皇集团掌门人杨受成:命运是好是坏 必然操之在我

4.“长者”的凝聚力

每一部电影和电视节目:现在越来越多的香港电影人正在北上大陆发展。内地和香港的影视娱乐业在人才、资本和市场的接触和互动越来越密切。皇帝在这方面做了什么样的布局?

杨受成:大陆电影业正处于调整期。在14/15年度,总票房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了约40%,而在15/16年度,单位票房增长率下降到了4%,这是一个惊人的下降。这主要是由于电影制作,在票房的快速增长下,市场已经产生了一些作品;与此同时,由于快速发展,许多不合理的成本上升,这增加了投资者的压力。

幸运的是,随着观众的成熟,他们不会购买劣质电影。因此,在调整期间,金的电影将在内容质量方面受到严格控制,以产生好的作品。就经营电影院而言,中国大陆市场的银幕数量现在已经超过了美国电影市场。经过一轮量的增长,我相信未来几年将是一个注重质量的时期,小型豪华影院将会兴起。我们刚刚在2017年10月在香港推出了一个全新的“国王剧院”,这是这类精品剧院中最好的。

英皇集团掌门人杨受成:命运是好是坏 必然操之在我

▲国王电影院(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每一部电影和电视:我们知道你和你指挥下的许多艺术家有着非常好的关系。例如,谢霆锋曾在许多场合说过,没有你他就不会有今天。你如何看待你和你指挥下的艺术家之间的这些关系?

杨受成:这个小组的艺术家和公司关系密切,他们已经签了一个新人。有些是精彩的,我很乐意去培养和追求,但有些并不发达,所以我会平等对待他们,尽可能给他们机会。俗话说,“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最受欢迎的艺术家也有低潮的时候,所以我会一直为他们遮风挡雨,从他们的角度倾听他们的需求。

同时,我也会教艺术家生活的规律。在培养他们的歌唱技巧和表演艺术的同时,我也会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他们的艺术家,教给他们生活的真谛。例如,当容祖儿第一次进入商界时,她和母亲有着同样的感受。在我的建议下,她恪守孝道,重建了母女关系。

每当一个艺术家成为大明星,就不可避免地要“单飞”。许多掌管皇帝公司的艺术家已经在公司工作了20年,仍然没有离开。你用什么方法阻止他们离开?

杨受成:我总是把员工当成亲戚,艺术家也不例外。作为一个老人,我发挥着凝聚力,让艺术家和员工感受到皇帝家庭的温暖。我视他们为我的孩子,他们视我为我的父亲。他们彼此关系密切,永远不会离开。

此外,通过多元化的业务合作,帝豪集团成功地建立了强大的关系网络,在歌曲、电影和视频三个方面协助其艺术家实现多元化发展,并为他们提供唱片、音乐会、舞台剧、电视、电影和广播领域的发展机会,从而帮助他们的演艺事业一步登天。

与此同时,给予空艺术家足够的自治空间也是非常重要的,这样他们除了经营自己的表演艺术和歌唱事业之外,还可以在其他方面进行尝试和发展。例如,我们今天艺术界的著名艺术家谢霆锋和Ku·奎基,就曾私下创办过饮食企业,并得到公众的广泛支持。我们也很高兴看到并鼓励艺术家们做出各种尝试并取得另一个成功。

▲杨受成和容祖儿、谢霆锋等艺术家的照片(答辩人)

5.掌握大量顶层商店的手表和珠宝开业

每一部电影和电视:皇帝的产业跨越五个主要领域:金融、房地产、手表和珠宝零售、娱乐和酒店。这些行业中最赚钱的部分是什么?如何判断是否要规划新的业务?

杨受成:帝皇集团成立于香港,专注于手表和珠宝。后来,随着香港经济的起飞,它迅速投资于金融和房地产,这是本集团的三个基石业务部门。虽然本集团的业务面对不同的领域,但它们紧密相连,在财务资源、个人关系和行业专长方面共享双赢精神。

金融和房地产是本集团最有利可图的两个业务领域,其中金融由于房地产的投资回收期长而提供了可观的现金流。我们根据新业务与集团现有业务之间的互动和合作是否能给集团带来协同效应来判断是否要规划新业务。例如,我们正在设立一个帝皇风险投资基金,投资于一些具有创新业务和技术的年轻企业。它不仅可以加强集团现有的支柱业务,还可以配合政府大力支持创业的主流政策,努力培养科技人才,为当地企业家提供充足的development/きだよ/room。

英皇集团掌门人杨受成:命运是好是坏 必然操之在我

▲(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每一部电影和电视:零售业都是一门艺术,尤其是面对电子商务的冲击,来港购物的内地游客减少,收回奢侈品代理权后选择自谋职业等等。皇帝的珠宝和手表业务如何应对这些挑战和变化?

杨受成:我们与劳力士和欧米茄等许多国际顶级手表品牌合作了近70年。今天,我们拥有最完整的著名手表品牌代理权,与所有品牌的互信关系根深蒂固,享有市场优势。至于内地游客来港购物情况的变化,这是由于外部因素的影响,这是整个市场的大趋势,也是整个行业面临的问题。香港商铺的高租金也影响了许多珠宝零售商的经营;然而,本集团旗下从事物业投资及房地产开发的帝豪国际一直以优惠价进行策略性收购,并已掌握大量顶层商铺,帝豪钟表珠宝分公司可利用这些商铺在支付正常租金的同时,位于拥挤的消费购物区。

英皇集团掌门人杨受成:命运是好是坏 必然操之在我

面对市场需求的演变,帝豪珠宝积极开发电子商务平台,方便顾客随时随地购买自己喜欢的珠宝产品,突破了购买珠宝固有方式的界限。网上销售的珠宝产品主要是年轻和轻便的,而且价格相对便宜。在发展电子商务平台的同时,我们将继续经营实体店。毕竟,贵重和高档的珠宝仍然需要在实体店展示,让顾客亲自欣赏,所以有必要经营实体店。

英皇集团掌门人杨受成:命运是好是坏 必然操之在我

▲皇都大厦(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内部培养人

“我坚信人定胜天,命运是好是坏,这一定是我的错。”

早在采访杨受成之前,我就已经听说了很多关于他的“传奇”。

他是手表大王、娱乐大亨、商业巨头,也是香港著名的富翁。当他十几岁的时候,他跑去他父亲经营的一家小手表店,这个小生意进入了商业门槛;它也经历了跌宕起伏,经历了富人向“负翁”的转变,然后被绝地反击;他建立了皇帝的商业地图,并维持着一个由近60名直系亲属组成的大家庭……他传奇的一生被外界视为“香港制造”的写照。

英皇集团掌门人杨受成:命运是好是坏 必然操之在我

然而,太阳底下没有什么新鲜事,有起有落。每个人的故事总是相似的,但是人的性格是不同的,有相同经历的人有不同的命运。当谈到逆境和危机时,杨受成的回答是毫不含糊地想到强者:

“我坚信人们会赢得天空。一个不死不争的人物,命运是好是坏,必须由我来决定。”

正如杨受成的传记作者所说:“杨受成的故事是香港的真理,杨受成的灵魂反映了香港的真正精神。”

▲杨受成传记《为成功而战》(照片/豆瓣)

1.谈论挫折:所有的奢侈信用卡都被缴械,旅行的劳斯莱斯也将被退回

看完电影和电视节目后:经历了起起落落,回顾过去的岁月,你认为什么样的危机对你打击最大,让你最沮丧?

杨受成:我认为是汇丰银行的清算。上世纪80年代,正值香港出现信心危机之际,银行利率上升,房地产市场暴跌,许多企业计划撤资,银行高层权力发生冲突。当时,我投资的美好世界房地产负债累累。仅在一两个月内,债务就高达3.2亿港元。

此后,汇丰银行接管了美好世界,为了填补3亿多英镑的债务,以美好世界的名义移交了十几处房地产。汇丰银行也对皇帝的手表和珠宝库存进行了评估,并以低价出售。我当时住的豪宅和我所有的信用卡都被缴械了。因此,劳斯莱斯,谁曾经每天旅行,必须归还它。

这场危机极大地损害了我的尊严,但当我想到“努力争取成功”这个词时,我下定决心:永不放弃。之后,我毅然前往中东进入当地金融业,并在两年内迅速还清了债务。我坚信人们会赢得这一天。即使他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跌倒,他们的性格决定了他们的命运。带着一个不能被杀死和争取上游的性格,命运是好是坏,这就要看我了。

英皇集团掌门人杨受成:命运是好是坏 必然操之在我

每一部电影和电视:在整个企业的创业道路上,你的核心业务是什么?

杨受成:我的核心经营理念是“以人为本”,我的目标是与投资者、客户、员工和各界人士建立良好的关系。由于这个原因,帝皇集团已经发展了75年,并且一直能够团结一致。凭着不屈不挠的信念和不屈不挠的毅力,它一直能够勇往直前,使集团的业务稳步发展。

在过去的70年里,我们非常重视人才。这个团队经历了很多变化,有起有落,但我们可以协调整个团队,展示他们的才华,共同努力,抓住机遇,度过难关。因此,我们一直认为人才是不同的,只要我们有机会,每个人都可以在自己的位置上发光。

每一部电影和电视:大陆的房地产开发商,如万达,出售了他们的大部分房产和酒店,公司转向了轻资产、低负债和文化。皇帝还拥有许多沉重的资产,如房地产和酒店。有一天他会考虑轻型资产模式吗?

杨受成:在这个阶段,我们还没有考虑将集团的业务转变为轻资产模式。

2.谈论交朋友:当我的事业受挫时,我会看看谁是对的,谁是错的

每一部电影和电视:事实上,你不仅是你旗下的艺术家,而且在整个中国娱乐圈也有很好的人脉。你们是许多大明星的好朋友,每个人都互相帮助,亲密程度超过了一般的商业关系。你交朋友的方式是什么?

杨受成:我认为在这个世界上交朋友的时候,不管对方是好是坏,如果对方有钱,他就不会坚强粘人,如果对方穷,不要用眼角的余光看他。如果对方是绅士,那就好。他的行为必须诚实,这是有助于他事业的股东风格。万一对方是出了名的邪恶,你不必把人拒之门外,你从心底里知道。即使孔孟,一个被万世称颂的圣人,如果他违背自己的命运,他做了对不起自己的事情,即使这是他生命中唯一的事情,他也不是朋友。如果对方是一个十恶不赦的江洋贼,杀人放火,但对自己很好,即使这是他一生中唯一做的好事,他也是一个朋友。

英皇集团掌门人杨受成:命运是好是坏 必然操之在我

▲杨受成(照片/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因此,交朋友并不意味着你是不是艺术家。我平等地对待所有的人,不管他们是高是低。作为一个男人应该尊重和平。互相尊重会带来最和谐的结果。

每一部电影和电视:在我们在电影和电视剧中看到的香港顶级商业圈里,总会有几个商业领袖之间复杂的利益和激烈的争斗。但事实并非如此,不是吗?

杨受成:我在商界有很多朋友。当我的事业受挫时,我能看出谁是真诚的,谁是虚伪的。他们中的一些人立即“变脸”,这让我感到失望。然而,他们中的许多人从未放弃。相反,他们鼓励和帮助我自己,这让我更有信心重组和重新开始。我非常感谢我所有最好的朋友,他们在我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没有中央购物中心许多人的白鸽势利。当我东山再起时,我重建了我的个人关系网,他们都是热心的前辈和朋友,他们支持我。

英皇集团掌门人杨受成:命运是好是坏 必然操之在我

每一部电影和电视:广东和福建的人们非常重视大家庭的团结和子女的教育。你在这方面有什么经验?

:作为潮州人,杨家有近60个直系亲属,而且家庭成员庞大。作为门阳的长子,我有多重身份,我需要知道如何管理大家庭,做到公平公正,发挥凝聚力来维系家庭关系。兄弟姐妹和他们的配偶可能会有不同的想法,我认为这是人的本性,也很理解。作为一个大哥哥,我从不欺负人,尽力照顾每个人的感受,平等对待每个人,不偏不倚,珍惜与每个兄弟姐妹、亲戚朋友的关系。拓展外部领域,尽一切努力;修身养性,方正严谨。

英皇集团掌门人杨受成:命运是好是坏 必然操之在我

3.谈论慈善:我个人关心的标准一直是锁定“老人的好下场。”

每一部电影和电视节目:在你的职业和生活中,你有偶像可以欣赏和学习吗?

杨受成:下面三位是我非常敬佩和珍惜的前辈。他们都很成功,但更让我尊敬的是他们高尚的品德。邓是个商业天才。他在商界取得了杰出的成就,从不忘记慈善事业。他去世多年后,在香港仍然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在那些日子里,作为年轻一代,他帮助了我,不仅在生意上给了我很多帮助,也帮助了我今天的慈善工作。

旅行社老板蒋在早年我的手表店严重依赖外国游客的时候认识了他。他学习中西,曾任珠海学院校长。他生来就有一种令人信服的智力宽容。我出生在基层,有着街头智慧的头脑,我年轻而有活力,这赢得了他的赞赏。从那以后,我和他相处了几十年,我钦佩他的商业和儒家思想。

孙秉枢是香港钟表业的老手。他早年在美国学习,充满了诗歌和书籍。他一生大部分时间都在为这个行业做出贡献,在香港乃至亚洲同行中备受尊敬。然而,他从不低估我的年轻,给了我很多鼓励。他是旧社会温柔敦厚的典型,对我影响深远。

每一部电影和电视:你非常热衷于慈善事业,并在慈善事业中赢得了许多荣誉。如今,越来越多的名人进行了裸体捐赠,比如比尔·盖茨,他将自己的580亿美元全部捐赠给了梅林达?盖茨基金会,不给孩子钱。你认为这种慈善机构怎么样?

杨受成:

在我看来,慈善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来做,个人也可以做好事。没有必要模仿别人,但是我们可以互相尊重,求同存异。我个人关心的标准一直是把老年人锁到最后(编者按:“临终关怀”),因为人们在生命的最后没有明天,他们也无法回报帮助者和社会。此外,中国传统禁忌相对较少受到关注。

因此,我一直主要在中国协助一个“三不五保”小组。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没有固定的地方,缺乏工作能力,也没有亲戚朋友可以依靠。因此,我特地为他们提供一些身心兼顾的慈善服务,比如帮助政府为老年人修建更多的福利院,照顾老年人的身体需求;赞助无国界社会工作者派遣专业社会工作者安抚湖北老人的心灵项目;在香港,我们经常鼓励同事参与长者探访活动,与长者互动,表达关怀。

英皇集团掌门人杨受成:命运是好是坏 必然操之在我

他们的孩子很小的时候,我就教他们以做好事为乐,回馈社会。这是中国人的传统价值观。当帮助别人的时候,他们也感受到同理心,帮助别人。现在他们会自发地积极参与慈善活动。例如,大女儿一直在赞助许多与妇女和儿童权利有关的志愿者团体;二女儿喜欢把慈善和团体活动结合起来,和同事一起开展慈善销售;小儿子特别关注青年事务,并加入了内地和香港的多个青年团体,志愿服务。

英皇集团掌门人杨受成:命运是好是坏 必然操之在我

在我的遗嘱中,我还声明整个遗产将用于慈善目的。我希望以乐为乐的精神能够发扬光大,充分发挥我所能帮助的弱势群体,为社会做贡献。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英皇集团掌门人杨受成:命运是好是坏 必然操之在我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99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