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661字,读完约7分钟

在采购行业,买家最喜欢的产品主要来自三个国家,日本,韩国和美国。蔻驰、mk和kate spade是美国采购中最常见的三个品牌,许多购买者亲切地称它们为“美国一代的三件套”。 凯特·斯派特因其少女风格而受到千禧一代的喜爱。因为对于许多年轻女孩来说,如果她们买不起昂贵的香奈儿,花十分之一的价格买一个类似款式的凯特·斯派特菱形包是个不错的选择。每次我通过边肖搜索微博,我发现从凯特·斯派德那里购买信息的数量也特别大:

设计师凯特自缢身亡 伊万卡悼念!中国代购成最大输家?

然而,今天,时尚界传来一个不幸的消息......

6月6日,据海外报道,美联社消息称,当地时间周二(5日),美国时装设计师凯特·斯派德被发现在其公寓自杀。

消息传出后,凯特·斯派德的母公司tapestry的股价一度下跌超过2%,收盘价格收窄至0.86%。

警方称,当地时间上午10点20分左右,凯特·斯派德的管家发现她在自己的公寓上吊自杀。据Zhongxin.com说,1999年,凯特·斯派德和她的丈夫安迪·斯派德花了267.5万美元在曼哈顿公园大道买下了这套有9个房间的公寓,并在纳帕拥有一个酿酒厂。

据说凯特·斯派德在现场留下了一张字条。警方表示,他们不清楚这张纸条的内容,也没有透露更多调查细节。

《时代》杂志援引执法部门的消息称,凯特·斯派德将围巾绑在卧室的门把手上,然后上吊自杀。随后,消息人士还透露,斯派特在遗书中告诉她13岁的女儿,“自杀不是她的错。”

在她去世后不久,cfda主席steven kolb和diane von furstenberg立即发表声明说:“cfda听到我们的朋友、同事和协会成员kate spade不幸去世的消息,我们都非常难过。她才华横溢,对美国时装业和世界对美国配饰的看法有着不可估量的影响。”

她的同名公司也在5日(当地时间)发表声明说:“虽然凯特已经十多年没有和这个品牌联系在一起了,但她、她的丈夫和创意合伙人安迪是我们最喜欢的品牌创始人。”我们会非常想念她。我们的纪念是与安迪和整个丝绸家庭。”

▲图片来源:凯特·斯派德官方网站截图

是什么样的麻烦导致凯特·斯派德辉煌灿烂的未来走向自杀?从许多名人发来的悼念推文中,似乎可以找到一些线索。

伊万卡·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凯特·斯派德的悲剧提醒我们,我们永远不会真正理解他人的痛苦和负担。”如果您有抑郁症和自杀倾向,请务必寻求帮助。”

此外,希拉里·克林顿的女儿切尔西·克林顿也说:“我上大学的时候,祖母给了我第一个凯特·斯派德(kate spade)手袋,现在我还留着它。”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与此同时,在大洋彼岸购买凯特·斯派德品牌的买家,肯定会为前Hot Push品牌创始人的去世而感到悲伤。

凯特·斯派特,55岁,出生于美国密苏里州的堪萨斯州。20世纪90年代初,他创立了美国品牌,这一品牌因手袋和鞋子而广受欢迎。1986年大学毕业后,她独自去纽约一家名为《小姐》的杂志工作。在她六七年的时尚杂志编辑生涯中,她觉得美国市场缺乏时尚实用的手袋,所以她毅然离开杂志,开始了自己的品牌。在此之前,她已经成为该杂志的高级编辑。

设计师凯特自缢身亡 伊万卡悼念!中国代购成最大输家?

据Zhongxin.com报道,据美国媒体报道,警方称,凯特·斯派德自杀时,她的丈夫安迪·斯派德就在公寓里。

根据公开信息,凯特·斯派特和他的妻子在创业仅三年后就开了他们的第一家店,并将在未来10年继续推进公司的发展。1996年,她两次被美国服装设计师协会(cfda)授予新秀配饰设计师奖。1998年,凯特·斯派德获得了年度最佳配饰设计师奖。

据华尔街报道,凯特·斯派德手袋吸引了千禧女性的注意,但它的生活却很糟糕。

1999年,内曼·马库斯(一家主要经营美国奢侈品的连锁高端百货公司)以3400万美元收购了凯特·斯派德56%的股份;2006年,尼曼购买了公司的剩余股份。

同年,著名的美国中产阶级服装公司liz claiborne以1.24亿美元从neiman marcus手中收购了kate spade。到目前为止,凯特·斯派德的创始人宣布他将退出时尚界,并声称会花更多时间和女儿在一起。

2017年,凯特·斯派德品牌再次易手,被coach的母公司tapestry以24亿美元收购。然而,根据钱景的说法。尽管奢侈品牌在老年消费者中变得越来越受欢迎,但在18-24岁年龄段,他们的总体下降率为8.2%。

凯特·斯派德早在2011年就进入中国,但其在中国的“出镜率”并不令人满意。凯特·斯派德在美国的销量占其总销量的80%,所以要在中国全面发展凯特·斯派德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更令人担忧的是,与去年(2016年)相比,凯特·斯派德在中国年轻消费者中的受欢迎程度大幅下降。虽然管理层认为凯特·斯派德在中国的品牌认知度不高,在这方面有很大的潜力,但《投资参考》的数据显示,与凯特·斯派德这样的奢侈品牌相比,消费者可以通过网上购物或购买渠道获得的品牌在中国市场出人意料地受欢迎。

在前一年(2016年),凯特·斯派德和她的丈夫再次外出创办了弗朗西斯·瓦伦丁(frances valentine),一家鞋履和手袋公司。据新浪时尚新闻报道,弗朗西斯·瓦伦丁是一个以女儿命名的新品牌。凯特说:“很长时间以来,弗朗西丝都是我父系亲属的姓。我的祖父、父亲、兄弟和女儿都叫弗朗西斯。情人节是我祖父的中间名,因为他是在情人节那天出生的。”

设计师凯特自缢身亡 伊万卡悼念!中国代购成最大输家?

就在大家都认为凯特·斯派特会再次在时尚界大展拳脚的时候,她的离去让我们觉得抑郁是当今人们情绪的头号杀手。

据央视新闻报道,仅在中国就有约3000万抑郁症患者,抑郁症也是发病率最高的精神疾病。

抑郁症的常见症状包括:无反应、记忆丧失、妄想或幻觉以及频繁的自杀念头;焦虑、心悸、胸闷、睡眠不佳等。抑郁症的高峰年龄为20-60岁,高发人群包括:青春期、更年期和老年期人群;人际关系不好、分居和独居的人;压力大的人;患有身体疾病或慢性病等的人。

遗传因素也是抑郁症的一个重要原因。如果父母中有一方患有抑郁症,孩子患抑郁症的概率为25%。女性抑郁症的患病率是男性的两倍,是女性抑郁症在妊娠、流产、分娩、更年期等特殊阶段的高发时期。

随着工作和生活压力的增加,职业人群逐渐成为抑郁症的重灾区。一项英国调查显示,与每天工作7到8小时的人相比,每天工作超过11小时的人在5年后患抑郁症的风险高2.4倍。

目前,80%以上的抑郁症患者未接受规范化治疗,存在剂量不足、疗程不足、频繁换药、擅自停药等现象,导致复发。临床研究表明,如果抑郁症复发超过三次,就需要长期抗抑郁治疗。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设计师凯特自缢身亡 伊万卡悼念!中国代购成最大输家?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9831.html